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辅导员风采>>正文

 

优秀辅导员风采展示二
2020-10-19 14:30   审核人:   (点击: )

 

任雁,博士,副教授,现任中北大学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主要从事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和职业生涯规划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省级思政项目3项,参与省级教改课题3项;参编“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大学生安全教育》;参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思政研究工作,编写课程思政优秀案例主持中北大学首批辅导员工作室——“头雁领航”辅导员工作室,形成了“12345党员成长服务工作体系”,充分发挥了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曾获“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称号、“第十九届山西青年五四奖章”、“山西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山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省部级以上荣誉11项,校级荣誉16项。2020年7月中国教育电视台《我是辅导员》栏目以《头雁领航助力学生成长,红色传承铸就军工精魂》为题播出专访,讲好了山西辅导员的故事。

自2008年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先后担任本专科19个班级,共986名学生的班主任。我倾情投入、潜心研究,帮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用爱心浸润着学生的心灵,学生们都亲切的称我为“雁儿姐”。在学生迷茫困惑时,能够为他们点一盏指路的灯,帮他们照亮前行的路,总让我感到无比幸福。针对学生工作特点,我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做一名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三度”辅导员。13年的辅导员时光让我学会了既可以心有猛虎,又可以细嗅蔷薇,更学会了只有责任与奉献才能使青春无悔。今后,我将在辅导员的道路上砥砺奋斗,并结合学生的时代特点,摸索出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努力成为一名专业化、专家化的辅导员。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学生工作部因时而变,在从历年优秀参赛选手[详细]
责任担当筑梦想 平实奉献照归途我是来自二[详细]
​做学生的想的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辅导员[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