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辅导员风采>>正文

 

辅导员年度人物——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陈淑霞
2019-03-27 11:46   审核人:   (点击: )

2006年入职中北大学辅导员工作岗位至今,我能够把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结合起来,在工作中起到良好效果,帮助发现和解决大一新生的适应性和与人沟通的问题,解决学生在情感、学习、自我成长、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心理困惑。工作方式主要接待个体来访和在班级中开展团体活动。主动约我谈心的同学越来越多,同学们的信任一方面增加了我的自信心,另一方面说明我院对心理健康宣传使更多的同学意识到了维护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我参与了2017年中北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一项,在不断实践过程中,把实践上升为理论,提高了我的理论水平,努力把辅导员工作做得更专业。

曾获“我的职业观”征文二等奖;演讲比赛优秀奖;“学生军训优秀指导员”,“就业”征文三等奖;中北大学“优秀班主任”,省级优秀班主任荣誉,“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辅导员“最佳博客奖”,辅导员“职业能力优秀奖”等荣誉。发表学生思想工作论文6篇,承担校级思政课题2项。

2017/2018学年,我所带的班集体,其中15050341班累计获得“优良学风班”荣誉两次,校“优秀班集体荣誉”一次。15050342班累计获得“优良学风班”荣誉三次,校“优秀班集体荣誉”一次。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学生工作部因时而变,在从历年优秀参赛选手[详细]
责任担当筑梦想 平实奉献照归途我是来自二[详细]
​做学生的想的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辅导员[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