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辅导员风采>>正文

 

优秀辅导员——经济与管理学院 那鹏飞
2019-03-27 09:25   审核人:   (点击: )

那鹏飞,中共党员,现任经济与管理学院院团委书记、管理学学生党支部书记。

春风化雨,鞠躬尽瘁培育莘莘学子。带领学生学习,树立大学榜样,不断学习业务知识,并多次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注重学术研究,探索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因素及破解对策研究、发表科教导刊,作为课题负责人帮助研究生完成论文发表、辅助毕业生完成论文发表;协助编写学院院刊《云帆》,并负责经济与管理学院院网站的指导与管理工作。

进德修业,推陈出新致力思政教学。曾获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创新奖、2017年度优秀团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努力加强团学组织发展,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大指导思想,组织学院各年级举办团日活动;诲人不倦,帮助学院组织“青马工程”开班会议,带领学生干部共同进步,培养真正的学习标兵与服务能手;重视学风建设,规范、完善班级管理制度,组织各班定期开展主题班会,定期开展学生干部工作汇报会议,及时了解学生工作、思想动态;改善学习环境,推动博学书院的建设,加强学生学习氛围;注重易班的推行,及时将时政新闻分享给学生,引导学生关注国际热点。玉壶冰心,满腔热枕浇灌桃李英才。心心相印,关注家庭情况与家庭困难的学生,给予学生关注与帮助;组织开展少数民族学生见面交流会,发扬学校的“家情怀”;成为良师益友,与办公室工作的学生进行交流,指导与帮助学生干好本职工作;对考研学生给予关心,帮助减轻学生心理压力。

传道授业,以身作则甘当指路明灯。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关心学生学习与成长。任职8年,负责《劳动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任务,指导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形势分析,帮助学生正确定位自我。作为15090341、342、343、541、542、741、742、743辅导老师,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所带班级荣获优良学风班等集体荣誉称号。

历年工作:

1. 加强团学组织发展,定时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入宣传十九大精神等活动,积极推进学院各年级举办团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及部分优秀团员赴刘胡兰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组织“一二九运动”纪念晚会、十九大精神宣讲会、青共校初团班及17级团支书培训会、师生素质拓展等一系列活动积极推进团学工作。

3.组织为学生播放传统文化宣传视频、经典电影,并连续两年为考研学子播放考研视频,实现资源共享

4.帮助塑造魅力经管,协助举办校园模特大赛,致力于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提升中北大学的社会影响力

5.组织学生承办ERP沙盘模拟大赛、模拟商务谈判大赛和市场营销大赛等专业品牌活动赛事,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展现自我风采。

6.负责经济与管理学院院刊《云帆》的审稿与定稿工作。

7.推动易班建设,分享时事热点,促进班级团学建设,引领学生思想意识形态。

8.指导社会实践队伍的社会调查工作。

9.负责经济与管理学院院网站的审核与维护工作。

创新工作:

1.编制创新学分手册,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开展创新学分和综合素质拓展认证工作。

2.加强制度建设,出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制度汇编》,共计10大类,75项,加强了我院学风建设。

3.为提升学生专业素养,组织开展中北大讲堂、知行讲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机会。

4.参与经管传媒的建设成立,不仅给了我院学生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创新了在思政教育方面的传播媒介,成为了我院团委思想宣传新阵地。中北大学电视台也主动与我院合作,建立院校新闻联合传播新阵营。

5.为提升学生就业工作,搭建就业平台,与30家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稳定的实习基地,是企业、学校、学生乃至社会共赢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已连续三年举办双选会,吸引102家用人单位进行招聘,累计提供743个岗位。

6.着手创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涉及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建国以来的重大成就、山西文化等13个主题内容,合计594块展板,使学生可以在闲暇之余了解历史、感受文化内涵,从中华文化宝库中汲取能量,提升自身修养。

7.传承和弘扬大学生“思想活跃、学习活跃、生活活跃”校园特色文化,打造集宿舍文化、宿舍区域文化、自习室文化、楼道文化共同构成的博学书院文化体系。博学书院划分为临云阁、静习轩、博文书屋、青年视界以及学生生活社区五大区域,实现了区域功能规范化,内容涵盖经管类专业书籍、人文社科类及综合类书籍以及大量工具书。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学生工作部因时而变,在从历年优秀参赛选手[详细]
责任担当筑梦想 平实奉献照归途我是来自二[详细]
​做学生的想的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辅导员[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