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校园之星>>正文

 

破茧 ——校长奖章获得者谢赛优秀事迹
2021-10-18 09:50   审核人:   (点击: )

谢赛 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专业:机械工程专业

班级:国际实验班

个人简介:谢赛,男,汉族,共青团员,1998年11月出生于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市,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国际实验班学生。目前担任国际班的班长,积极带领大家努力学习,使班级成为一个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集体。并且学习成绩专业第一,已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PROE、CAD考试,连续三年获得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多次被授予院级、校级优秀团员。保送至南方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四年的时光让稚嫩的面庞成熟,让浮躁的心灵充实。从进入大学第一天的迷茫无措,到大学四年后的硕果磊磊,一路走来,有成功的喜悦,更有挫折的泪水。四年的时光,一纵即逝,也使我从懵懂走向成熟与稳重。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这样的信念下,我刻苦学习,认真工作,积极参加各种课余实践,课余时间积极阅读各种各样的书籍,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一步步走来,虽然风雨兼程,坎坷伴随,但却在自己的青春篇章上踏踏实实地写下了每一页。

在学习上,我勤奋刻苦,孜孜以求,不曾有丝毫的懈怠。课上我奋笔疾书汲取知识,课下我勤于思考拓展自己的思维。身为学生干部的我,充分利用时间,提高效率,用无限的热情来支配有限的精力,真正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在各科的学习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我注重提高自己在英语和计算机方面的能力,大二学年,以交换生的身份去波兰的华沙理工大学进行交换,在交换的期间,我积极参加校内社团活动,在提升知识的过程中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结交更多的外国友人作为自己的朋友,与他们进行思想上的交流与碰撞,让我受益匪浅。英语水平的提高也让我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的考试,并取得了国家计算机二级C语言资格证书。

在思想上,我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按时缴纳团费,不拖后腿,争取为团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此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同时,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也是一个团员应尽的责任。

在工作上,我积极参加班级工作并被大家推选为班长,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能和同学较好相处,互帮互助,人际关系较为融洽,也能为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带领大家努力学习,使班级成为一个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集体,能够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多次担任班级重大事物的负责人,积极配合老师,带领全班同学,开展各项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在此过程中,我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和与同学交往的技巧和水平得到了不断的提高,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今后,我一定会不断提升我的能力,为班级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实践活动上,我知道作为一个大学生,只学好文化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毕业生,必须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进大学的第二年,我就开始利用寒暑假的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是提升自己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为了增强社会经验。在社会实践的那些日子,我学到了更多的东西,它和军训一样都是我人生的重要财富。它包含着我的失败和成功,有了这些经历,我更明确了自己的目标,自己该做什么、学什么。丰富多彩的大学活动和社会实践﹐给我的课外生活平添几许亮丽的色彩。社会实践﹐锻炼了我的意志与坚持不懈的精神,给了我关于人生与生活的磨练。在大学里,我学会了很强的自学能力和做人能力,而且可以在实践中检验知识并不断发现自身弱点,并能及时的改正。大学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机会,让我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我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

在生活方面,我一直怀着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无论前面道路如何,我始终微笑面对!我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为人又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同时我会在生活和学习上认真对待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在自己进步的同时,帮助周围的同学一起进步。为了充实大学生活,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篮球赛,宿舍风韵大赛等活动。结果当然有得有失,有胜有负,但是这些给了我直面失败的机会,而这也是以后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丰富的课外生活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活,它是我大学生活里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人生是很美丽的一段回忆。

在我即将从这个学校毕业的这段时间里,我愈加珍惜在学校的生活,留恋我的母校,留恋在这里相处的每一个人。同时,认清自己的不足,在剩下的时间里不断改正,不辜负学院和学校的期望。

荣誉奖励:

2019年11月,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2019年10月,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2019年11月,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二等奖

2019年07月,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三等奖

2020年05月,校级优秀团员

2017-2020年,连续三年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谢赛 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专业:机械工程专[详细]
任琼霖 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专业:探测制导[详细]
胡 峰学院:朔州校区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