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校园之星>>正文

 

不忘初心系中北 致知于行怀恩情——校长奖章获奖者胡峰先进事迹
2018-03-23 10:43   审核人:   (点击: )

学院:朔州校区

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班级:14270341

基本情况:胡峰,男,朔州校区2014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中共党员,曾担任学生会主席、英语协会会长、班主任助理等职。

 

全面发展,思想在先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求自己务必“永葆党的先进性”,发挥“旗帜”作用。从大一开始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通过民主选举,成为同年级首批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学习各位学长学姐的优秀事迹,让我对大学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后来经过不断努力,20166月发展为预备党员,20176月发展为正式党员,获得了校区党委的一致好评。后因优秀表现,获得了中北大学“校级优秀团干标兵”的光荣称号。

敢为人先,学习为本

始终坚信“学生要以学习为本”,进入大学之后,在学习方面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精益求精,自习室、实验室成为我最常去的地方。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和认真的学习态度,三年平均学分绩点4.58,位列专业第一名。现已顺利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计算机二级,全国CAD等级考试;连续三年综合素质测评位列专业第一名,曾获得“国家奖学金”、“综合素质特等奖学金”、“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参加校区核心学科知识竞赛获得英语单科第一名、数学单科第一名。

心系同学,精于工作

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始终把“轻财足以聚人,律己足以服人,量宽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做任何工作都坚持以服务同学为基准,摆脱官僚主义,不能以公谋私,要将集体的利益摆在个人利益之前。作为班主任助理,努力为全班同学做好服务工作,所引导班级先后获得“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作为英语社社长,创下了校区社团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佳绩;作为学生会主席,立志引领一个“学习好、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学生干部团队”,一直努力成为老师与学生的桥梁与纽带,在校区学生会全体同学的努力下,坚持把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严格遵守“前期引导、过程监督、结果反馈”,打造了一个又一个形式多样的课余活动,努力为我校广大同学做好服务工作,曾获得“十佳优秀学生干部”、“运动会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忠于科研,志在创新

我相信“科学研究是一个人进步的灵魂”,从大一以来便开始参加各种科技型赛事的培训和学习,并不断地寻求一项又一项的技术突破。科技创新的路是漫长而且坎坷的,可我却享受着这其中的过程。彻夜研究方案,攻克技术难题,用自己坚韧的精神,实现了突破。曾参加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并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参加科技立项项目,发表一篇核心期刊论文《将二维码应用于证书防伪的系统构建与研究》、两篇国家级期刊论文《基于Floyd算法下小区开放对道路通行的研究》、《基于“三网融合”的智能化小区建设规划》,授权两项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基于单片机自动浇花装置》、《一种多功能行李箱》。

致知于行,投身实践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作为中北大学生莘莘学子,时刻秉承“致知于行”的校训,投身实践,参加公益,乐善好施。2016年暑假,响应“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的号召,作为中北大学朔州校区Super Warrior志愿者服务队一员,赴朔州市右玉县李达窑乡黄家窑村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帮扶活动,自备粮食、席地而睡、帮扶除草、捐赠衣物,了解革命老区历史、体察贫苦地区人情。201742日(世界自闭症日),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组织校区青年志愿者进行了朔州市“关爱自闭症”活动。20175月,为迎接全国助残日的来临,进一步呼吁社会人士关爱心智障碍患者,组织校区同学参加了“中国慧灵第十四届大福快跑朔州站”活动。

不忘初心,稳中求进

作为中北大学的一分子,我时刻规范自己:“以学习强素质,以实干树形象”,始终牢记使命:“全面发展勇争先,做可堪时代大任的中北人!”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为校服务,多做贡献,现已成功保送至中科院电工研究所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荣誉奖励:

  201510月  综合素质测评一等奖学金(专业第一名)

  201505月  校区“五四新闻奖”

  201511月  朔州市第一届“农工-启梦”杯创新创业计划大赛三等奖

  201512月  校区“启航杯”第二届营销大赛第二名  

  201512月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优秀奖

  201612月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国家级二等奖

  201610月  综合素质测评一等奖学金(专业第一名)  

  201605月  校级“优秀团员”

  201605月  十佳优秀学生干部

  201605月  校区“五四新闻奖”  

  201605月  “刘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完成复赛全部赛程

  201606月  运动会“优秀个人奖”

  201606月  校区核心学科知识竞赛数学第一名

  201606月  校区核心学科知识竞赛英语第一名       

  201710月  “国家奖学金”

  201710月  综合素质测评特等奖学金(专业第一名)

  201705月  校级“优秀团干标兵”

  201705月  校级“优秀团员”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谢赛 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专业:机械工程专[详细]
任琼霖 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专业:探测制导[详细]
胡 峰学院:朔州校区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