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校园之星>>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校长奖章获奖者员安然先进事迹
2018-03-23 10:40   审核人:   (点击: )

 

员安然

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专业: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

班级:14070542

基本情况:员安然,女,汉族,山西省霍州市人,预备党员,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学生,曾任学院文艺部干事、分科协干事、学院团委宣传委员。三年来学分绩点位列专业第一,曾获国家级荣誉四项,省级荣誉两项,校级荣誉十余项。我的座右铭是Learn moredo morebe more

 

弹指间,三年的大学生活已落下帷幕,当初青涩稚气的我也变成了现在的成熟与自信,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非常感谢学校与老师的培养。

上下求索,笃学不倦

我明白,为了使自己在大学生活结束的时候能够成为不折不扣的综合性人才,其中的条件之一便是成绩足够优秀,因此提高学习成绩便是我在大学生活中追求的目标之一。我始终坚信这句话,“用别人休息的时间来充实自己,以使自己在将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付出总会是有收获的,学习上的勤奋刻苦使我在过去的三个学年中平均成绩和加权成绩排名均为专业第一,均分为89.58。连续三年综合素质位列专业第一,推免绩点位列学院第一。同时,我也通过了普通话考试、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累积获得三次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两次单项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

由于对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的热爱,我希望继续进行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入学习。现我已成功推免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育部直属高校首个人工智能学院,所在学科排名全国第一。对于接下来的研究生阶段学习,我也对自己有明确的规划。本科最后的阶段,我会抓紧时间加强我的编程能力并且熟悉自己领域的研究方式。在研究生阶段,我会增强专业知识方面的学习,大量阅读相关文献,勤于思考,在理解的基础上发现问题并尝试解决问题,同时加强一些数据算法和先进的数据处理方法的不断学习,认真投身于实验,在实验中锻炼自己的创新思维并进行相关学术论文的撰写,在完成自己任务的基础上,帮助导师完成一些课题等。我相信,凭借良好的学习习惯,我会继续在以后的学习中游刃有余,我以自己平凡而踏实的努力勤恳感到自豪,脚踏实地,方能走得更远。

服务集体,行胜于言

大学确实是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三年多的大学生活中,由于我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注意积累各种工作经验,积极与其他同学交流思想,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我以“长知识、增才干、做贡献”为目的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曾担任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干事、学院科协竞赛部干事,学院团委第三团总支宣传委员,参与组织14级新生迎新晚会、学院实验室宣讲、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科协组织的科普知识竞赛等多项校级、院级活动。心系班集体,积极参与团日活动、青志活动、联谊活动等各项班级活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作为班级辩论赛、班服设计大赛等多项班级比赛的带头人并取得好成绩;把握每次机会,在专业课上与同学们分享探讨知识。除此之外,我利用暑假时间步入社会参加实践活动,2016年暑期在山西省霍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担任志愿者,2017年暑期在山西省临汾市自来水公司担任志愿者。学生工作、班级建设、社会实践这些丰富的经历充实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服务于集体能更好的塑造自身,提升自己。

致知于行,勇攀高峰

我对学术、科研方面很感兴趣,加上中北大学给我们提供很多科研实践机会,通过一次次的实践,我对科研的热爱程度也逐渐加深。在大一阶段我参与了学院近百分之八十的活动并取得不错的成绩。印象最深刻的是辩论赛,我与班上同学组队参加了中北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辩论赛,从思考寻找论据过程再到后来辩论,这让我在刚入学就对自己的严谨思维有了一次系统严格的锻炼,最终获得亚军;大二学年,我在西安交通大学旁听数学建模课程并通过网络课程和书籍自学数学建模,我独立参加数学建模校赛,并获得唯一的个人A+成绩。成功入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之后,我担任队长负责主体模型的建立工作,与另外两名同学团结合作最终获得了省级一等奖的成绩;大三学年,作为主力队员,我参与的课题获“刘鼎杯”特等奖与“兴晋挑战杯”特等奖,除此之外,我参加“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获得优秀奖;大四学年,我报名参加了山西省“五小”竞赛,并将课余时间投身于研究生课题组学习中。这些比赛经历更加坚定了我继续深造、投身科研的信念。我坚信我能通过我的学习创新,为社会解决实际问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积极上进,思想进步

为了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达到这个大的目标,我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我积极要求进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大二时,我就积极地参加了院党课,并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自己的信仰。在大四又报名参加了校党课,希望能早日得到组织的认可,被党支部吸收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允许我加入共产党这个神圣伟大的组织。

总之,在中北大学学习的这三年,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极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极大地提高,一切的经历都让我变得更加优秀。但过去的成就终究是过往,我不会因为一时取得的好成绩而沾沾自喜,也不会因为一时的不理想而一蹶不振,保持好心态,心中有所追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相信,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同样也会以我为荣!

 

荣誉称号:

  201410月  军训“优秀个人”

  201410月  军训合唱比赛“优秀个人”

  201505月  院级“优秀团员”

  201512月  院党课结业

  201604月  校级“优秀团员”

  201704月  校级“优秀团员”

 201706月  校党课结业

奖学金情况:

  201512月  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612月  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709月  单项奖学金

  201712月  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710月  国家奖学金

学以致用:

  201412月  学院辩论赛亚军

  201412月  学院宿舍文化大赛三等奖

  201505月  数学建模校赛独立完成A+等级论文

  201607月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入围国赛

  201610月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西赛区一等奖

  201704月  “刘鼎杯”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特等奖

  201705月  全国大学生翻译大赛优秀奖

  201706月  “兴晋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特等奖

  201710月  国家发明专利在审

  201711月  山西省“五小”竞赛被评为“优秀作品”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谢赛 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专业:机械工程专[详细]
任琼霖 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专业:探测制导[详细]
胡 峰学院:朔州校区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