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校园之星>>正文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校长奖章获奖者张丹先进事迹
2018-03-23 10:28   审核人:   (点击: )

学院:软件学院

专业:软件工程

班级:14140Y01

 

基本情况:张丹,女,中共党员,就读于中北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14140Y01班,先后担任学院学生科助理、16140108班班主任助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青年委员、1414010Y01班团支书等职务。荣获十大青年人物提名奖、优秀学生干部、魅力团支书等7项学生干部荣誉,获得国家级奖励五项、省级两项、校级23项荣誉。大学三年专业课均分92.46,学分绩点4.25,成功保送至清华大学。

 

锲而不舍 一束进取之光

古罗马时代著名斯多亚学派哲学家塞内加说过:“伟大的思想能变成巨大的财富。”因而树立正确的信仰,拥有高尚的思想是十分有必要的。在思想政治方面,我坚定的以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我的信仰不动摇,积极向伟大的党组织靠拢。经过我坚持不懈的努力,我终于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于20161227日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个不平凡的日子我将永远铭记于心,牢记我在党旗下的誓言,坚定不移的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积极参加组织工作,曾任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二支部青年委员,并担当软件学院“知党史、感恩党、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的评委。

善始善终 一米奉献之光

学生工作的经历是大学生活的调味剂,在时间的酝酿中使得大学生活散发浓郁的香味,而我的“职业生涯”也在伴随着时光的脚步,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自入学到现在,我先后担任了1414010514140Y01班团支书,软件学院学生科助理,16140108班班主任助理以及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二支部青年委员。我热爱倾听同学们的声音,热衷为我的母校——中北大学贡献出我自己的力量。在我不懈的努力下,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下,我荣获中北大学2017年度校级“十大青年人物提名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16年度校级“魅力团支书”,20142015年度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标兵”,校级“优秀共青团干标兵”等荣誉称号。我精心策划组织各项团支部活动,14140Y01团支部连续两年实现0挂科,多次荣获校级“先进团支部”。

孜孜不倦 一缕求知之光

作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认真学习科学文化专业知识是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必须要完成的基本任务,这也是我们每位大学生的责任,争取优异的学习成绩更是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基础。我始终将努力学习作为大学生活的主要任务,在刻苦的学习过程中我逐步探索出书本巩固概念、题海操练的学习方法,这使我受益匪浅。努力就会有回报,我很荣幸在2016-2017学年被评为中北大学校级“三好学生”,连续三年获得中北大学大学生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获得2015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年国家奖学金,2017年单项奖学金。我在专业资格考试中,一次性通过了计算机资格考试二三四级,并在2016年先后通过计算机与软件资格考试获得了中级软件设计师,初级程序员级别称号。大学三年专业均分:92.46,绩点:4.25,名列专业第一;综合素质测评稳居第一。其中科目成绩:1002门,95分以上42门,优秀率81%

锲而不舍 一束进取之光

凭借过硬的专业基础和扎实的专业技能,我在20177月获中国人民大学优秀营员称号,在9月先后通过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拟录取,通过衡量我未来的发展前景我最终选择了去清华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继续深造。

精益求精 一束科技之光

我党伟大领导人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由此可见科学技术的对于时代的重要意义,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紧随时代的步伐。积极创新,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所以我一直在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贡献出我的一份力量。在20168月,我积极参加的中国软件杯程序设计大赛项目“知识库管理系统”已获得国家三等奖,答辩中颇受企业评委好评,该系统现已上线,可供公司与在校师生使用,这一成就给予了我极大的鼓励,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中,我会继续坚守我的责任和使命,实现我的人生价值,也为了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习的中国梦贡献出一份力量。

学以致用 一米创新之光

软件编程能力是衡量一个软件专业学生适应社会工作要求的重要指标。而我自上大学以来一直就很注重自己的动手编程能力。大学期间,我参加了多项学科竞赛。20174月,荣获蓝桥杯大赛山西省二等奖,201611月,在全国移动应用创新大赛中获优秀奖,201612月在参加的小码哥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同期参加了学院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获得学校立项支持。

大二时我加入了中北大学软件学院创新创业实验室。本着对软件工程专业的兴趣,在实验室期间自学了算法设计与大数据相关知识与技能,做了xadmin系统,这一系统在推免面试时我向老师进行了详细阐述,得到了一致好评与肯定。

身轻体健 一线运动之光

健康的体魄是奋斗的资本,我积极参加各类体育赛事,在校运会中获得女子400米第三名,女子800米第五名,体侧成绩多次80+。在平日里,我勤于锻炼,蓄力冲刺更高的目标。

脚踏实地 一缕实践之光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习之余,我积极参与社会实践,20172月获山西环球双雄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颁发的“护照通单日最高记录奖”;201612月,参加了麒宇人力组织的疯狂二十四小时挑战赛;20168月,在智游公司技术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业实习。

能文善武 一米武术之光

热爱生活的我喜欢武术,培养了早起的好习惯,锻炼了宁静的好心态,同时也使我们规律的校园生活变得更加绚丽多彩。大一时我加入了武术协会,多次参与社团表演,出演迎新晚会,在校区颇受好评。行为艺术拥有着奇妙的感染力,它在无声中营造出一种神奇的空间,任由思绪飞扬,任由想象力焕发。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微微之光,可以照亮一方,温暖一方。在中北这个广阔的舞台上,每个人都像是一束微光,个体虽然微小,却在相互遇见与交往中点亮自己,照亮他人,从而交融成一片光明的天地。

三个核心,幸为软院人,感恩愈久愈浓软院情。

三项全面,倾注太行魂,助力百年百强中北梦。

三年征程,遥望京都地,指日再接再励清华路。

感激我的母校也是我的成长导师中北大学,感谢指导老师软件学院,感恩同窗伙伴软院人。软院人是我的名字,软院精神是我的品质,自己能够作为一名软院人在此发光发热,我深感荣幸,更注重责任与担当。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牢记我们的校训致知于行,带着这弥足珍贵的四年收获,继续奔驰在人生的赛道上。

荣誉奖励:

  201712月  中北大学校长奖章

  201710月  中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710月  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1/183)

  201705月  中北大学十大青年人物提名奖

  201704月  单项奖学金

  201612月  中北大学“魅力团支书”(0.1%)

  201610月  国家奖学金

  201610月  中北大学校级“三好学生”

  201610月  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1/183)

  201605月  中北大学优秀团干标兵(0.1%)

  201510月  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1/183)

  201510月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505月  中北大学“优秀团员标兵”(0.2%)

  201505月  中北大学“优秀团员”

  201412月  国家助学金

学科情况:

  201704月  蓝桥杯JAVA程序设计大赛山西省二等奖

  201703月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四级软件测试工程师

  201612月  全国小码哥JAVA程序设计大赛校赛二等奖

  201611月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中级软件设计师

  201609月  全国移动应用创新大赛山西省优胜奖

  201609月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软件测试

  201608月  中国“软件杯”程序设计大赛国家三等奖

  201605月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初级程序员

  201509月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C语言

  201507月  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文体情况:

  201611月  中北大学校学生会“学习经验交流会”主讲人

  201605月  刘鼎杯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201505月  女子运动会400m第三名、女子运动会800m第五名

  201412月  营销杯大赛三等奖

升学情况:

  201709月  推免至清华大学软件学院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谢赛 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专业:机械工程专[详细]
任琼霖 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专业:探测制导[详细]
胡 峰学院:朔州校区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