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校园之星>>正文

 

行大学之道 成君子之风——校长奖章获奖者朱洪杨先进事迹
2018-03-23 08:58   审核人:   (点击: )

朱洪杨

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专业:通信工程

班级:14050243

 

基本情况:我叫朱洪杨,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4级通信工程专业的学生,我来自齐鲁大地,自幼受儒家文化的孔孟之道影响,行大学之道,成君子之风。讲究国之四维,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口不绝吟于六艺之文,手不停批于百家之编,记事者必提其要,纂言者必勾其玄,贪多勿得,细大不捐,焚膏油以继晷,恒兀兀以穷年,我立志做一个有人文情怀的理工科学生。我的座右铭是:孝悌忠信,学人文之道以修身并齐家;明理精工,研学科之所长治国平天下。

 

我目前担任14050243班学习委员。积极上进,向党组织靠拢,2017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是中共预备党员。我热爱通信工程事业,潜心参与科研创新;热衷文学,写作,书法篆刻艺术,已经发表多篇文学作品;我热心参与社会实践,体育运动,注重全面发展,目前已经被推免到电子科技大学光纤传感与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攻读硕士研究生。

博学笃志,守正出奇。我对学业刻苦钻研,数年寒窗,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我用自己的付出换来了名列前茅的学业成绩。我学习刻苦努力,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连续三学年排名专业第一,大学前三年总排名专业第一。连续两学年综合素质排名专业第一。

作为一名积极进取的共产党员,我被选为共青团山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学生代表,获得过2016年度中北大学十大青年人物——全能人物,我连续两次获得校级优秀团员标兵。作为一名对自己要求严格的大学生,我连续三次获得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获得过2016年国家奖学金,航天公益奖学金,美利信一等奖学金,2017年单项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论文专利奖励。大学前三年共获得奖学金3.3万余元,自给自足,解决了我大学全部的学费和部分生活费。

红专并进,理实交融。学术研究是我的挚爱,从大一开始我就立志要在科研创新方面有所成就。我获得过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西省三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以独立作者身份发表过四篇国家级论文,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一篇SCI论文《一种双宽带超材料滤波器的设计与验证》,被国内顶级物理期刊《中国物理B》收录。拥有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发明专利一项。是我院唯一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并获得发明专利授权的本科学生。

学无止境,气有浩然。我爱好文学,喜欢读书,熟读《明史》、《昭明文选》,对《红楼梦》有自己的一些见解,在《山雨》发表过2篇文学作品,在《文学教育》发表了《文学经典危机和文学教育研究》论文,在《成长》杂志,在投红学点评论文一篇。我对经管专业也保持着自己的兴趣,利用周末时间辅修了工商管理双学位。在2015年秋季,我登上校团委主办的润学讲坛,主讲红楼梦,为大家分享红学心得。我还喜欢体育运动,每天坚持长跑锻炼,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把“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作为我学习和工作的动力。

学习之余,我投身社会公益活动。我是山东省鸢都义工联盟的一名正式注册义工;是五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参加过公益晚会,环保植树等公益活动。

我虽然学通信工程,但怀着对光学学科的兴趣,立志要在光通信方向从事科研工作,目前拿到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科院光电所,天津大学,中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7985大学的拟录取接收函,其中四所大学都是跨专业直接攻读光学工程的博士学位。成为四川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中唯一以非211985学校的学生身份,获得接收函的学生,师从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寿桓;成为中科院光电所唯一获得夏令营入营资格和面试资格的非211985学生;成为天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唯一获得直博生面试资格并拿到拟录取通知函的非211985学生。我最终选择进入电子科技大学教育部光纤传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攻读跨专业光学工程。

时光荏苒,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又是一个金秋十月,作为一名面临毕业的大四学生,我渴望有经世济民的情怀,有心怀家国天下的勇气。我很欣慰自己有理想,有抱负,更感谢师长给我的无私帮助。同时,我也会要求自己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心事浩渺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行大学之道,成君子之风!

荣誉奖励:

2015-2016年    发表自然科学类国家级论文三篇

201705-12月  发表社会科学类论文两篇

201606月    获得发明型专利授权一项

201511月    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两项

201611月    国家奖学金

201711月    航天公益奖学金

201504月    美利信一等奖学金

2014-2017年    三次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704月    单项奖学金

201611月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西省三等奖

201704月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

201709月    获得8985大学的拟录取接收函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谢赛 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专业:机械工程专[详细]
任琼霖 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专业:探测制导[详细]
胡 峰学院:朔州校区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