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校园之星>>正文

 

志存高远 筑梦辉煌——中北奖章获奖班级14140Y01班先进事迹
2018-03-22 16:41   审核人:   (点击: )

软件学院 软件工程(云计算与大数据分析)专业

班主任:李华玲

荣誉奖励:

201605月,优良学风班、先进团支部;201705月,优良学风班、先进团支部;201710月,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201608月,中国软件杯三等奖;201604月,刘鼎杯三等奖;201608月,港澳台及华北五省计算机应用大赛三等奖。

 

14140Y01班成立于20159月,班级成员50人。班级自组建以来,连续3次获得优良学风班,2次获得先进团支部,1次获得先进班集体。思想上,班级现有学生党员1名,预备党员4名,重点发展对象2名。学习上,两学年均分84.5,稳居专业第一,综合素质奖学金获得率84%34人通过英语四级,3名同学分别保研至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工作上,院学生会副主席1名,部长及学生干部17名,班主任助理3名。就业上,13人考研,30人均已成功拿到offer。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项竞赛,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12项,校级院级23项。三年来我们从未松懈,因为我们坚信优秀是一种习惯,未来我们也将秉持这种习惯继续前行。

因为缘分,我们相聚携手前行;因为梦想,我们扬帆努力奋进;因为信念,我们坚持勇往直前。在生命中最美好的年华,源于对知识的渴求,对梦想的憧憬,我们走到了一起,拥有了同一个家——14140Y01班。

中北大学软件学院14140Y01班成立于20159月,它是一个激情飞扬、活力四射的集体,是一个团结友爱、自强自信的集体!在共同奋斗的三年中,我们始终秉承“致知于行”的校训,“优秀是一种习惯”的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宗旨,用实际行动创造出了属于我们Y01的辉煌。

班级思想建设——改变行为,首先要改变思想

 14140Y01团支部在院团委的领导下,非常重视班级自身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积极引导同学们的政治思想,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思想政治意识。同学们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班内所有同学都已提交入党申请书,目前班级已有1名正式党员,4名预备党员,2名重点发展对象,16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始终以“务实创新、服务同学、团结奋进、共创辉煌”为宗旨,为构建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此同时,为加强班级思想建设,班级每年定期举办团日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如最美二龙山、阳光跑步计划以及两学一做知识竞答等,活动旨在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加强基层支部的建设,更好的传达团委的精神。此外,为了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更加了解,对未来职业规划更加明确,我们还邀请了在大数据方面有着较高造诣的郭坤专家,召开“走进大数据”主题班会,为我们指点迷津,引领方向。经过班级同学的不断努力,班级在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和令人振奋的成绩。

优良学风建设——勤能补拙,付出就有收获

“优秀是一种习惯!越努力越幸运!”是我们的信条。在班主任华玲姐的精心带领下,我们始终坚持高质量完成任务,高标准要求自己。自班级成立以来,班级成绩稳居年级专业第一,班级均分84.54,优秀率高达92%,连续两年实现零挂科,综合素质奖学金获得率84%,班级英语四级通过率64%14人获得工信部认证的国家急需紧缺人才证书。班内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各类社会捐资奖学金共计15人次,获得综合素质奖学金共计47人次,8人获得“三好学生”称号。3名同学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其中张丹同学保送至清华大学,崔佩佩同学保送至大连理工大学,辛梦婷同学保送至北京交通大学。到目前为止,班内已经有30名同学拿到企业offer。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工作,院学生会副主席1人,部长2人,副部长4人,办公室助理1人,班主任助理3人。

优异的成绩源于完善的班级制度建设和良好的学习风气。班级组建了以班委为核心的管理委员会和以舍长为成员的监督委员会,共同制定《班级考核管理制度》、《综合素质测评制度》、《学生宿舍管理准则》等准则。班级的出勤到课率100%,获得代课老师的一致好评。班内学习氛围良好,同学之间相互帮助,成立班级互助互评小组,由各学科成绩优秀的同学带领,积极沟通解决学习中的问题,共同进步。通过大家的努力,连续获得“优良学风班”三次、“先进班集体”一次、“先进团支部”两次的荣誉。

科研活动建设——致知于行,理论实践相结合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过去的两年中,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科技活动与竞赛,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硕果累累。创新科技竞赛类奖项共计18人次。其中中国软件杯三等奖1人,华北五省计算机应用大赛三等奖1人,全国移动应用创新大赛山西省优胜奖1人,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胜奖1人,山西省蓝桥杯二等奖3人,三等奖1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刘鼎杯三等奖5人,中北大学ZB-CTF信息安全大赛一等奖1人,中北大学java编程竞赛二等奖1人,三等奖2人等。同学们还积极参加学院老师的课题组,为科研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创新的道路上,我们将继续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不断增强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

学生文化建设——百花齐放,德智体美共发展

俗话说:“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班级每一位同学都注重自身素质的培养,积极参加院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在创新创意方面获得了神话杯心理剧团队一等奖、创意微视频大赛二等奖、Etop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宿舍文化大赛院级一等奖,校级二等奖、智慧中北三等奖等;志愿服务类方面取得“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优秀志愿者、太原南站春运志愿者、2016年太原汾河龙舟公开赛志愿者、第一届山西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暨第十一届中北大学程序设计大赛优秀志愿者等;运动拓展方面获得国家街舞啦啦操四级、女子4*400接力赛三等奖、中北大学第三十八届运动会街舞啦啦操团体第四名等。班级更是组织开展阳光跑步计划、与二龙山的约定、中北大学知多少有奖知识问答各项趣味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班级同学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提高班级凝聚力。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任在肩头

自班级组建以来,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北大学“致知于行”的校训,以团结向上,严谨求实的态度推进班级建设,以个性化发展,创造性思维促进个人发展。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大学期间我们不断汲取知识的能量,用知识武装自己,用行动检验真理,一系列优秀成果和优异的成绩是我们大学四年的答卷。回首过去,我们问心无愧,感慨万千;立足今日,我们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将引吭高歌,再铸辉煌!在前进的道路上,无论我们身在何方,14140Y01班永远是我们最温暖的家。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谢赛 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专业:机械工程专[详细]
任琼霖 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专业:探测制导[详细]
胡 峰学院:朔州校区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