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全体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
2020-11-12 16:55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全体辅导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2020年10月29日下午16时,机电工程学院在科学楼313会议室举办全体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12名辅导员老师结合自己专项工作领域的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经验,现场进行理论内容宣讲与实践经验分享。研讨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光主持,院党委书记罗建国,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12名学生参会。

院团委书记李晶晶老师的主讲题目是《如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的主讲题目是《新时代新思维,做与时俱进的辅导员》,段志薇老师的主讲题目是《大学生涯我做主》,段雪倩老师的主讲题目是《勤工助学工作中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研究》,贺婧老师的主讲题目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心理育人功能的实现》,张悦老师的主讲题目是《新媒体时代的大学生思政》,刘凯琼老师的主讲题目是《大学生宿舍管理与思想政治教育》,王姣老师的主讲题目是《生命教育视角下的学生工作》,邢培岩老师的主讲题目是《高校社团育人路径分析》,王永文老师的主讲题目是《爱国主义教育》,凌霄老师的主讲题目是《学风建设中的感恩教育》,李双老师的主讲题目是《军工文化建设》。

在学生代表中,17级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学生米智彤表示,在听完各位老师的分享,自己要不断学习,终身学习;20级航空航天类学生张文龙说,让他更深层次了解我院感恩教育的开展,自己也会每周与父母联系一次;“我院在成长导师的安排上,需要进一步细化,有针对性的开展指导工作,将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17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学生宋培荣说到;20级航空航天类学生朱博宇谈到,红色精神需要融入到大家的血液中,热于奉献,吃苦耐劳。

刘光副书记主持会议时强调,辅导员队伍要做到以下三点:一、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是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生命线”,多读书籍,充实自我;二、发掘思想政治工作的元素,要以问题为导向,善于发现,勤于思考;三、思想政治工作开展需要结合时效性,不要把投入当做产出。

院党委书记罗建国在听取汇报后,从思想意识、理论学习、校友来访等三方面对辅导员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树立理性思维,做到工作规范有章法、有记录,学生工作是良心工程;二是辅导员研讨会要多开展,每一位辅导员都要不断学习、内外兼修、提升工作能力;三是饮水思源,高树连根,机电学院是军工特色鲜明的学院,服务国防,服务地方,需要辅导员继续收集校友资料,为80周年校庆做好基础工作。

通过本次研讨会,机电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学习了相关工作领域的前沿理论,汲取了优秀思政教育工作经验。全体辅导员老师会结合自己的理论学习与实践经验进行相关专项工作主题分享,对提升自身理论学习水平、业务工作能力与创新能力有很大帮助。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0年5月27日晚7点,中北大学研学知行辅导[详细]
为了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同学们对于[详细]
​2019年9月12日下午3点半,软件学院的辅导[详细]
 
  精华推荐
· 【机械】“机械杯”辩论赛决赛
· 【通信】学院人文素质报告
· 【计算机】举行期中考试
· 【理学院】举办人文素质报告会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