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心灵机械】植心圃站内团体辅导圆满举行
2019-12-09 08:15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同学们对于团辅的认识和了解,促进站内成员的情感交流,加强成员间的凝聚力,提升成员对植心圃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于2019年11月30日在瑞学楼302顺利举行了站内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李宗霖老师主持,参与者为植心圃心理辅导站全体成员。

活动开始前,由主持人李宗霖老师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并让每位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为了打破僵局,调动每个成员的积极性,主持人以一个叫“007”的游戏开始本次活动,大家积极参与,活跃了气氛,为后续活动展开了很好的铺垫。随后成员分组进行第二个小游戏“盲人伙伴”,大家分工合作,发挥优势,比赛过程中我们更加熟悉彼此,也明白了好的方法可以使工作事半功倍。为增加部门感情,培养团队默契和协作能力,主持人让大家按部门分组进行“叼杯传水”的游戏。通过前三个游戏,每一个成员之间都相互熟悉,对彼此有了一定的亲近感与信任感,在此基础上,全体成员共同进行第四个“信任后仰”的游戏,游戏过程中我们相互配合,共同协作,达到了彼此间的高度信任。最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感受和体验,李老师也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开展团体辅导不仅是心理辅导站的专项工作,也是增进站内成员感情的有效手段,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站内每一个成员对彼此及团体辅导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升了对植心圃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为未来的工作打下夯实的基础。今后植心圃成员将相互协作、共同努力,用积极乐观、自信自强的植心圃态度去服务好每一位同学。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将会陪伴机械学子共同成长。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

文/周欣茹

摄/杨改革

审核/李宗霖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0年5月27日晚7点,中北大学研学知行辅导[详细]
为了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同学们对于[详细]
​2019年9月12日下午3点半,软件学院的辅导[详细]
 
  精华推荐
· 【机械】“机械杯”辩论赛决赛
· 【通信】学院人文素质报告
· 【计算机】举行期中考试
· 【理学院】举办人文素质报告会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