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实践归来话收获”分享会
2020-11-04 18:25   审核人:   (点击: )

10月27日下午16点,机电工程学院在教学主楼举办“实践归来话收获”活动。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晶晶老师,辅导员邢培岩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于士博,机电工程学院科协主席金震昊,机械工程学院外联实践部部长孙龙以及到场的其他各院外联实践部部长。

活动由奏唱国歌开始,之后机电工程学院的四位主讲人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暑期实践经历。首先是“晨曦之光”暑期实践队的代表乔昊宇,自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政策以来,精准扶贫已成为我国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重要举措。在暑期,“晨曦之光”实践队前往重庆市合川区龙凤镇普场村对当地的农林产业发展,旅游业发展和特困农户扶持几个方面进行调查。

接下来是“翔宇”暑期实践队代表杜婉莹,分享了他们对“三农”问题的认识,他们以山西省翼城县为例调查研究了乡村振兴战略实际战略及其影响。

之后是“青马”实践营2020代表王颢瑀的分享。崇尚红色文学,青马实践营2020参观了大同红色记忆馆和平津战役纪念馆,并对02级校友张宇峰学长、93级方志斌学长进行了校友访谈。

在活动中间,也有精彩的暖场节目。六根弦社团带来的无题,半导体社团带来的曳步舞和半导体社团带来的团体舞让活动欢快的气氛更加的浓厚,使同学们在分享会的后半场听的更聚精会神。除了集中组队的同学之外,我院其他分散实践的同学也收获颇丰。

18级暑期实践个人窦云韬同学,分享了他在家乡受洪水侵袭之际义不容辞赶去一线作为志愿者奉献自己的力量。

三千年文明看陕西,五千年文明看山西。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徐柯冉同学担任临汾市博物馆志愿讲解员,帮助更多的人了解临汾,走进临汾,并努力将平阳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

“愿做浪花朵朵,奔赴时代汪洋”,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王达然同学积极向共青团壶关县委报名,参与了整理档案、高考期间志愿服务、辅助完成“小荷课堂”工作等各项内容。真是:卷帙浩繁,沉心归档;小荷初生,朗朗课堂;凝心聚力,脱贫攻坚。

“国有战,召必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曰云同学心系疫情防控,不忘军人本色,为抗击疫情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坚守在人民最需要的岗位上,展现退役军人的硬核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的忠诚和信仰。

最后,李晶晶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了实践的重要性,并且对同学们给予了殷切的期望。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使同学们用亲身实践经历体验到了责任感与使命感,研究精准扶贫、“三农”问题,文化传承,投身志愿工作,抗击疫情,本次分享会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0年5月27日晚7点,中北大学研学知行辅导[详细]
为了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同学们对于[详细]
​2019年9月12日下午3点半,软件学院的辅导[详细]
 
  精华推荐
· 【机械】“机械杯”辩论赛决赛
· 【通信】学院人文素质报告
· 【计算机】举行期中考试
· 【理学院】举办人文素质报告会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