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学生风采>>正文

 

 

向阳而生,温暖如初
2019-12-23 14:27 邓志强 吕光钰  审核人:


“早上好啊。”远处的天还未亮,迎面吹来的寒风直刺人脸,提前站在了负责区域的她,一边微笑着和前来签到的组员问好,一边慢慢等待着其他组员的到来。她说,这样的问候,希望大家在这一天能从早上就拥有一个好心情,也能在寒冬给大家带去一丝温暖。

一年四个季节,12个月,365天,每个月每个区都会有不同的天气与环境,这其中的每一种,她都感受过。从第一次报岗遇见校园卫生,从此,她的九次上岗经历便只有校园卫生。早春的清晨,深秋的暖阳,都见证着她与校园卫生队的故事。她就是王天天,一个遇见很多温暖并把温暖传递的勤工人。

秋天的季节里,叶子好像都格外喜欢九号楼前面,直到快下岗,它们仍顽强地赖在地上不走。查岗经过的她,连忙走上前去帮忙,徒手把落叶抓起放入袋中。在装完最后一堆叶子的时候,她看着那个一开始说自己不负责的组员走了过来,向自己伸起手来,她也跟着伸起一只手,组员笑着朝她击了一下掌。那一刻,组员的认可戳中了她的内心,让她重新感受到了鼓励。

“你要把扫把斜放,两个手抱住扫把,弯下腰,将扫把压实在地面上,这样才能大面积扫到垃圾,然后用腰腹的力量去扫地,而不是用胳膊,不然胳膊很容易就没劲了。这是爸爸教给她的办法,她是这样一步一步、认认真真地清扫,也是这样教给自己的伙伴和组员。可能这就是缘分吧,谁能想曾经连扫帚把都够不着的小女孩,却与扫帚结下了这么久的感情。

校园卫生队,王天天怀揣着属于自己的真心。每次工作结束后碰见下岗的组员,她会亲切地道一声辛苦了”;舍友看见她“偏离”了路线,就会知道她是要前去关好垃圾箱的小铁门;中秋节那天,她特意为组员准备了月饼,礼虽小,却让组员们在卫生队中体会到家的感觉……王天天似乎成为了一个辐射点,一个能温暖他人的热源。一次上岗中,组员告诉她,有个垃圾桶漏的有些严重,一拿内胆就会掉出很多垃圾。她想到用废弃的尼龙袋把垃圾桶底部糊住,并亲自动手去做,这个方法果然有效。后来也不记得过了多久,一个组长对她说:“天天姐,你糊的那个垃圾桶太顶用了,现在都还能用呢。她说,其实自己也没想到会保留那么久,当时只是觉得能给大家带来一些便利。虽然现在已经更换了新的垃圾捅,但那个最美的“艺术品”却依旧是王天天心中的小骄傲。

向阳而开的花,开起来就像阳光般灿烂,颜色里已经充满阳光的味道。谁也不知道眼前这个柔弱的姑娘,究竟还有多少的力量没有被激发出来,但她的每一份力量,都是那样的直击人心。我一直认为,与其说我们是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倒不如说我们是一名勤工人。我在这里遇见的温暖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也希望我可以把勤工助学这颗种子埋在组员心里并呵护它成长。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早上好啊。”远处的天还未亮,迎面吹来[详细]
“哒哒哒…”不知道这是第几次他提前来到教[详细]
相遇就像一场意外,它猝不及防地到来,却又[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