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学生风采>>正文

 

 

保洁之行,无悔之旅
2019-12-23 13:23 宁少帅  审核人:

相遇就像一场意外,它猝不及防地到来,却又留下刻骨铭心的记忆。在缘分的驱使下,陈俊鹏与校园保洁队相遇,与它携手走过了五个月份,这里的点点滴滴都是他最美的回忆。

陈俊鹏总共上过五次岗,都在校园保洁队,第一次是组员岗,其余全是组长岗。最初他是被调剂到校园保洁队的,强烈的责任感使他服从学院的安排,也正是如此,他开启了他的保洁之行。最初陈俊鹏只觉得,这是一份工作,认真完成自己份内的工作就可以了,幸运的是,第一次上岗,他就因为不停地捡拾烟头而得到了赞扬。这趟保洁之行的起点,给他留下了极好的印象,也就此改变了他最初的想法。

在这趟“旅途”中陈俊鹏遇到过很多棘手的问题。陈俊鹏被选上组长后,他既惊喜又担心,因为不知道该怎样开展工作,也担心自己做不好,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上个月的组长和校园保洁队的一个老组长给他发来了祝贺,并且将一系列带组的经验,包括岗前会会场秩序的维护、小组见面会的注意事项、带领小组转区域的方法等等,都整理成文档发给他,可以说是毫无保留,感动之余,陈俊鹏下定决心要做好组长。在前辈们的帮助下,他逐渐成长起来。六月份的太阳特别毒辣,有次带组大扫除时,陈俊鹏在工作结束后买了棒棒糖犒劳组员,在赶往集合地点的路上,他看见几个附小的孩子在撕纸条乱扔,玩得不亦乐乎,他当时就气得火冒三丈,想要教训这几个孩子,可他又转念一想,小孩子天性好玩,可能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做法不对,他就上前去教导他们,告诉他们这是一群哥哥姐姐们刚刚顶着烈日打扫干净的,让他们懂得校园保洁队同学们的辛苦,也让他们学会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孩子们果然意识到了错误,并且承诺以后不会这样做了,作为奖励,陈俊鹏分享了棒棒糖给他们,与此同时,他觉得,自己也收到了一份奖励。

无论精神多么独立的人,感情却总是在寻找一种依附,寻找一种寄托。在这次旅途中,陈俊鹏也找到了自己的感情寄托。上岗时他遇到了一位“奇怪”的学姐,她在岗前会上不怎么说话,只是看着大家笑;上岗时间结束后她并不急忙离去,而是再细心检查一遍区域。陈俊鹏前去询问学姐原由,学姐说自己马上就要大四不能上岗了,想好好珍惜这最后一次的上岗机会!看着学姐眼中的不舍,陈俊鹏感同身受,这也让他格外珍惜每次上岗机会。

旅行不光是欣赏沿途的美景,更要记录下这一路的风光,留给“后人”。陈俊鹏发现组员在上完一个月的岗后对自己的区域十分了解,也有着独特的经验与窍门,他决定做一份“中北地质”,将自己还有组员总结的工作方法和经验详细地记录下来,整理后传给下个月在这个区域上岗的组长,让这一份“记忆”得以传承下去。

每一次的保洁之行都在陈俊鹏的心里留下独特的风景,他的努力,他的思考,他的荣誉都与校园保洁密不可分,他在这里得到成长,亦深深扎根于这片土壤中,在他看来,这里的美,需要不断地发掘和探寻。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早上好啊。”远处的天还未亮,迎面吹来[详细]
“哒哒哒…”不知道这是第几次他提前来到教[详细]
相遇就像一场意外,它猝不及防地到来,却又[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