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心理在线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温馨小站  联络员之家  咨询师简介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在线>>心理百科>>恋爱心情>>正文

 

大学生恋爱要注意什么
2022-05-09 17:03   审核人:   (点击: )

在上高中的时候,大家对于谈恋爱这一件事,会觉得很遥远,毕竟父母都会经常叮嘱我们,高中时期应当以学业为重,不要因为谈恋爱而影响到学习,在进入大学之后,很多人会听到这样一句话,谈恋爱其实是大学的一门“必修课”,大学生可以在恋爱中学会很多东西,其实,很多人在大学期间都有一段校园恋爱,如果你是在校的大学生,那么请看一看:大学生谈恋爱要注意什么?请牢记这4点建议,网友:很受用。

 


1、做一个优秀的自己

在大学期间,请你一定要相信,只有当自己变得足够优秀的时候,你才能找一个合适自己的对象,对于“优秀”的定义,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外在的优秀,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三分靠长相,七分靠打扮,只要自己没有垢面蓬头,整个人看起来整洁就可以了,另外一个就是内在的优秀,这一点很重要,你需要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资”在自己身上,比如阅读书籍、提升技能等,做一个外在、内在都优秀的人。

 

2、不一定非要表白

很多男生在追求女生的时候,都会经不起时间的考验,最终都会选择跟女生表白,但是,追求女生不一定非要表白,表白的话,就意味着要让女生做出选择,不少女生会有选择犹豫症,要是突然要她做出决定,你可能会遭到拒绝,连朋友都可能做不了,实际上,你在追求女生的时候,对方是知道的,如果她不排斥你,那就说明你是有机会的,当时机成熟的时候,就会顺其自然在一起,所以,追求女生不一定非要表白。

 

3、谈恋爱双方要公平对等

两个人在谈恋爱的时候,一定是公平对等的,而不是一味地去迁就对方,很多人在谈恋爱的时候,可能都会认为,只要我对他足够好,那么,对方就肯定会更加爱我,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每一个人都会有人性的弱点,当你的付出变得轻而易举的时候,对方可能会把你对他的好,当作是理所当然的,所以,对方往往都不会懂得珍惜,因此,大学谈恋爱的时候,双方一定要公平对等,而不能无理由、一味地去迁就对方。

 

4、学业恋爱两不误

大学生在校期间谈恋爱,这是一件很正常的时候,毕竟每个人都不想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这样的一个遗憾,不过,在大学里面谈恋爱,必定会“瓜分”不少的时间,有的大学生会花大量时间谈恋爱,从而落下了学业,因此,建议所有的大学生,谈恋爱的前提必须是,学业恋爱两不误,最好是两个人都有同样的想法,那就是以学业为主、恋爱为铺,两个人可以相互交流学业方面的事情,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结语

大学,对于所有的大学生来说,这既是步入社会的前奏,也是一段美好的时光,在经历高中三年紧张的学习之后,到了大家难免会放松自己,因为再也不用受到父母的诸多约束,对于很多事物都会大胆尝试,其中,谈恋爱就是很多大学生都会经历的,虽然如今的大学生,都已经是成年人,有着自己的想法和做法,但即便如此,在这里还是要给所有大学生建议,要协调好学习和恋爱,谈恋爱既要有激情,也要有理智。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社会热点 
 生涯规划 
 情绪管理 
 心灵探索 
 恋爱心情 
 心理前沿 

 

 
  热点文章
在上高中的时候,大家对于谈恋爱这一件事,[详细]
恋人在恋爱的过程中发生争吵和冲突,是经常[详细]
在我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解构一下,[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