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心理在线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温馨小站  联络员之家  咨询师简介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在线>>中心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实用心理学》集体备课活动
2022-09-05 09:14   审核人:   (点击: )

92日下午,为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提升课程教学质量,为本学期线上线下教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学生工作部组织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集体备课会,全体任课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晓彧、王瑾等五位资深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分别就本学年的入学适应、人际适应、学习适应、情绪的识别与表达、压力管理等专题进行了分享,结合自身的教学体会,从课堂安排、活动设计与组织、案例分享、小组讨论、课堂效果等多个角度进行展示与讲解,就如何增强课堂的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和可操作性,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获得心理知识,提高心理潜能,促进学生主动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在研讨交流环节,任课教师们就如何提高学生的主动性和参与性、如何结合00后”新生的特点、如何更好的提升线上教学效果、切实提高心理健康教育课的教学成效等问题积极交换意见,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到很多启发,对进一步提升授课效果充满信心。学生工作部将继续做好培训与督导工作,进一步优化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促进我校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热点文章
9月2日下午,为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详细]
2022年3月至2022年6月,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详细]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骨干工作队伍建设,表[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