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心理在线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温馨小站  联络员之家  咨询师简介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在线>>中心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部组织辅导员成长小组活动
2022-07-06 15:19   审核人:   (点击: )

2022年3月至2022年6月,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辅导员成长小组活动,本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研学知行辅导员工作室承担负责。成长小组为期3个月共12期,线上和线下联动进行,数十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赵丹凤老师与工作室张丽花老师带领参与辅导员们共同活动。

在每期的小组活动中,赵丹凤老师都会结合自己丰富的团体沙盘和卡牌游戏的工作经验,通过列举、剖析大量的真实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团体沙盘和卡牌游戏在辅导员谈心谈话、主题班会、学生骨干培训、选拔学生干部、宿舍人际交往、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在每一次的小组互动中,带领者利用团体沙盘游戏,以荣格分析心理学原理为理论基础,陪同团体中的成员通过沙具、沙盘等来呈现成员所感受和体验到的、语言无法描述的内在世界,然后在安全的环境下对沙盘进行分享和讨论。这些体验激发辅导员积极探索内心世界,促进辅导员个人心智成熟度和心理工作能力的不断提升,提高辅导员的职业素养,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提供更加新颖的方式。

辅导员成长小组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辅导员对自我的认识和了解,并增进了同伴间的交流与沟通,同时能够帮助各位辅导员带着关爱、陪伴和守护深入投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举办辅导员心理成长小组品牌活动,以辅导员心智成长、自我认知为抓手,促进我校一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工作,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热点文章
9月2日下午,为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详细]
2022年3月至2022年6月,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详细]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骨干工作队伍建设,表[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