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心理在线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温馨小站  联络员之家  咨询师简介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在线>>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工作人员赴华中师范大学调研
2019-09-29 17:39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9月24日,我校体育学院院党委副书记贾鹏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屠鸣老师陪同山西省教育厅正厅级巡视员安建平教师赴华中师范大学调研大学生危机干预工作。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江光荣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中心吴才智主任等专家与调研团队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展开了座谈。

江光荣教授为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与心理咨询分会会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高校心理辅导模式研究、心理求助行为研究,心理咨询与治疗过程研究,大学生自杀的心理解剖学研究,青少年自我伤害行为研究等,先后主持完成了教育部、卫生部、湖北省多项研究课题,并获得多项奖励。

座谈会中,江光荣教授结合大众对自杀的认知和态度,采取互动讨论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自杀危机干预的专业知识,纠正了大家对于大学生自杀的错误认识,尤其对大学生自杀的重点群体、重点时段进行了深入分析。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运用了大量事例、图表等,为调研团队提供了深入的理论分享。

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湖北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法、特色以及经验,为进一步拓宽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水平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我校调研人员也将进一步整理调研内容、深入研究分析,并将调研学习成果应用到我校的具体工作中。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热点文章
9月2日下午,为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详细]
2022年3月至2022年6月,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详细]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骨干工作队伍建设,表[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