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
2021-10-13 16:30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防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强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做到全面强化预警防范,全力构筑“全民反诈”防线。9月29日艺术学院特邀太原市反诈骗中心的民警梁栋,在09102H为21级全体新生讲授安全教育第一课!

讲座内容包括大学生防传销、防校园贷、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梁警官以大量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犯罪案例,归纳出大学生活中可能会接触、遇见的传销、校园贷、网络诈骗等侵害大学生社会信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违法犯罪问题,详细讲述各种不择手段欺骗大学生的事件多样性和隐蔽性特点,帮助同学们辨识和认清这些犯罪手段套路背后的真面目,耐心传受各种预防诈骗知识和自我保护措施。他强调,政府在加大力度打击的同时,大学生更要增强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做到“四要四不要”,认清骗子的套路,免受不法侵害。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认清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同时对提高警惕和自觉防范此类违法行为有很大帮助。希望同学们能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学会保护自己,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营造和谐、平安、绿色的大学校园。

undefined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10月5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新[详细]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详细]
春华秋实,硕果盈枝。9月26日下午,信息与[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