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主题教育周圆满落幕
2020-06-29 12:41   中北人文青年公众号 审核人:   (点击: )

 

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

毒品,是人类生命健康和社会发展的天敌。吸食毒品不仅会严重损害人体健康,更会危害家庭和社会的稳定。为更好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辨别预防能力,6月22日至26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主题教育周活动。

活动期间,学院组织全体同学观看了由山西省司法厅、山西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和山西省戒毒管理局主办的戒毒“明显”系列网络直播课。通过三位警官的讲述和分享,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和禁毒形势的严峻。激励我们在坚定的拒绝毒品的同时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共同打好禁毒这场必须赢的人民战争。

随后,学院立即组织各班级开展以“6.26国际禁毒日”为主题的教育班会,根据在直播课中所讲述的禁毒知识,围绕“什么是毒品”“吸毒为什么会成瘾”“吸毒有哪些危害”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分享,并且对“怎样正确对待吸毒者”“青少年应如何自我防范和保护”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了禁毒的重要意义,内化了学习成果,对禁毒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加深。

18100242班的同学在进行主题学习后谈到: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向学生们传播了毒品安全防范知识,有效增强了学生自我防范能力,更使学生全面了解毒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确保不染“毒”,自觉构筑抵御毒品的心理防线。有助于在校内外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教育氛围。为国家开展禁毒工作提供有力帮助。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识开展禁毒知宣传工作,在活动期间,利用学院官方微信和QQ等新媒体网络平台,全程进行主题宣传,推送禁毒知识和宣传海报,积极营造 “全民禁毒,人人有责”的氛围,通过思想引领的方式来推动此次主题教育周的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周活动,引发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反响,禁毒工作贯穿于我们生活之中,全民禁毒刻不容缓。学院将继续长抓不懈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引领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坚决向毒品说不!

本期编辑/梁月丽

图文来源/于书岑

校审/文心雨 张砚希

二审/乔洋老师

关注我们,给你一个不一样的官方公众号

希望你喜欢这里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10月5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新[详细]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详细]
春华秋实,硕果盈枝。9月26日下午,信息与[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