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安全稳定教育主题班会
2020-06-29 08:36   审核人:   (点击: )
在国内外疫情不断出现变化以及近期省内高校出现的各类安全隐患,机械工程学院在学生处【2020年】第17号文件精神的指导下,于2020年6月19日至6月21日开展了覆盖全院学生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学院以“生命美好,向阳而生”为主题对所有班主任进行了专门培训,之后通过钉钉、QQ群、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由各班主任主持召开线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开展了一场全面的线上安全教育大讨论活动。

生命最美丽的地方在于它只有一次。“生命美好,向阳而生”主题班会从我的生命、我的支持系统以及向阳而生三个层面展开。在主题班会开展过程中,各班主任不仅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安全警示再教育、挫折再教育、疫情防护再教育以及心理疏导,而且还加强校规校纪教育,积极落地各项教育举措,力求在全体学生中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怡情理性、热爱生活”的安全发展思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线上复学以来,我院积极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创新推进各项思政教育、安全稳定教育活动,用线上家访、精准资助、托底工程、心情温度计等一系列举措架起远在虚拟空间,近在心里牵挂的师生教育管理的桥梁,初步形成“安全无小事,学生系社会”的教育氛围,有效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生命至上,向阳而生。希望每位学子向着阳光生活,带着温暖前行,感受生命的美好,活出乐观的自己!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10月5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新[详细]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详细]
春华秋实,硕果盈枝。9月26日下午,信息与[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