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19150403班军工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红色基因 代代传承
2019-10-31 10:55   审核人:   (点击: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我校一以贯之的兵工血脉和红色基因,10月28日,由我院电气类19150403班在11105H组织并举办的军工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开展,本次班会有幸邀请到韩伟老师作为主讲嘉宾。

会议伊始,张伟群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会议流程。军工发展史,我校的历史沿革、太行精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光辉历程,建党建国和社会主义建设各个阶段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

在军工发展史中,同学们领略了中华民族从落后走向富强的艰难困苦和玉汝于成。在历史沿革中,同学们了解了中北大学从战火中建校到如今的百年百强。在新中国的辉煌历史中,同学们见证了新中国从一个文盲率80%的百废待兴之国转变为全民学习的盛世。在各阶层的先进人物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大国工匠之魂魄,中国之未来。

韩伟老师娓娓道出新中国七十年的变迁,中北大学七十八载的历练,中国军队九十二年的发展。这就是中国所守护的人民,这也是人民为之热爱的国家。

会议最后,同学们再次温习入团誓词和团歌,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定能积极向上,为中国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这次活动对于刚刚步入大学的大一新生们无疑是有着重要意义的。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传承好中北红色基因,弘扬好奉献精神,把握人民兵工精神的内涵,在奉献自我中助力中国梦,书写自己人生的华章。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10月5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新[详细]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详细]
春华秋实,硕果盈枝。9月26日下午,信息与[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