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轮换图>>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王瑶教授做客中北大讲堂
2017-12-08 09:54   审核人:   (点击: )

    2017年12月1日下午4点,中北大讲堂第104期专题讲座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如期举行。
     
近年来,被称为“桌面工厂”的微化工系统正成为科学研究的热点。那么,什么是微化工系统?“桌面工厂”是否具有可能性?在微小空间又如何进行大批量地生产加工呢?12月1日下午4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学生科特邀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瑶教授座客中北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奉上了一场题为“微化工:开启高效精益生产新模式”专题讲座,对上述问题给出了很好的回答。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胡志勇副院长专程主持。
      王瑶教授从微化工的研究背景、微混合技术原理、微混合技术的应用、结论与展望四个方面指出微反应器的发明与微化工技术的推广应用对传统装置而言是革命性的颠覆,为化工产业开启了高效精细化的新时代;微化工反应是化工过程强化重要的一方面,更是绿色化工非常好的一个切入点;化工领域的原始技术创新越来越重要,而原始技术创新关键在于学科交叉和基础研究,微化工领域的科研成果如何在企业中转化成生产力,还需要产学研各方深入地沟通和交流;微化工技术的曙光已经显现,迫切需要勇于创新科研工作者的加入。
      问世仅20余年的微化工技术,以它独特的魅力让我们对未来的化工生产充满遐想。微化工技术可为实现安全、环保、便捷、连续化的绿色化工生产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17年12月1日下午4点,中北大讲堂第10[详细]
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详细]
集传统瑰宝,成时代先锋[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