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轮换图>>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面向学生工作队伍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
2022-02-17 11:27   审核人:   (点击: )

2022年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省考察调研,亲切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工作者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恩厚爱,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爱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努力开创育人新局面,带领引导广大学生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2月16日,学生工作部组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为学生工作队伍宣讲重要指示精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和研究生党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会聆听,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主持会议。

雷锋斌副书记带领大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考察调研的具体内容并进行了详细解读。雷锋斌副书记指出,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在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防汛救灾重建取得重大战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省农村、文物保护单位、企业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山西人民的深切关怀,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必将激励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体学生工作者要按照省委的要求,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为人民群众办好事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为学生办好事、办实事;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学生疫情防控落到实处、抓到细处;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维护学校发展稳定大局;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山西能源革命行动;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指示精神,带领广大青年为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贯彻会上,雷锋斌副书记对组织全体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做出指示,一是全体学生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动带头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悟。二是要以开学第一课为载体,组织全体学生实实在在地学习,认认真真地贯彻,杜绝任何形式化,在全校形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高潮;三是要积极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接地气见实效,在学习研讨过程中对标对表先进典型、优秀事迹和身边榜样,广泛宣传、大力弘扬,让广大学生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四是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与目前工作相结合,将学习成果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加强校风、学风建设,助力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

会上,党委宣传部刘彬部长就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上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生工作部李俊华部长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广大学生工作者按照雷锋斌副书记的指示,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做青年大学生学习贯彻的引领者。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2年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详细]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知广场隆重举行中北[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