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轮换图>>正文

 

载梦起航——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5 17:54   审核人:   (点击: )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知广场隆重举行中北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全体校领导出席典礼并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党委副书记雷锋斌主持典礼;校友代表、新生家长代表应邀出席典礼,全校各单位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及新生教官及万余名新生参加典礼。鉴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下云端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近4000名新生代表在主会场现场参加典礼,近7000名新生在各教室分会场云端观看典礼直播,线上线下共同见证各位新生正式加入中北这个大家庭,共同开启中北这个新征程。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面对国旗,新生怀揣激情与梦想庄严举起右拳,在机电工程学院周宁同学的带领下郑重宣誓,决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明礼诚信;勤奋学习、勇于实践;致知于行,担当责任,弘扬太行精神,铸牢信念根基,为祖国、为人民砥砺奋斗。


校长熊继军以《德才兼备,学以成人,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为题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汾水河畔、龙山脚下的新主人表示热烈的欢迎,祝贺全体2021级新生考入中北大学,开启人生新的篇章。熊校长指出,今年是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如今的中北大学,在校师生员工达5万余人,实现了从以工为主的单一教学型大学向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八大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转变,缩小了与国内一流大学的差距,已经成为一所在国防科技战线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熊校长通过三个身边小故事,寄语2021级新生要品德高尚、团结友爱、学会感恩;要致知于行、本领过硬、心态平和,要坚守初心、胸怀理想、不负韶华。希望广大新生加强体育锻炼、勇于实践探索、养成阅读习惯,不断强健体魄,知行合一,充实自我。熊继军校长引用抗疫的事例勉励新同学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把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在主持典礼时代表学校向进入中北学习的各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广大新同学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守护青春理想,在中北释放更强劲的激情,追逐更远大的梦想,用奋斗拼搏成就更精彩的人生,做新时代担当大任的新青年。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宇宏教授与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同学们分享了在求学过程中可能面对的压力,勉励同学们遭遇挫折时,要锻炼自己处变不惊,内心强大、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学会把不利变为有利,把压力变为动力。希望同学们胸怀祖国,知行合一、努力奋斗,勤于思考,精于专业,可以直挂云帆济沧海!


孙露楠校友在发言中回顾自己在中北的求学之路和工作实践,勉励学弟学妹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有坚忍不拔的精神、锲而不舍的态度,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繁华,刻苦钻研,在艰辛和奋斗的过程中感悟母校的爱,在共同的学习和生活中巩固校友之间的情谊。


新生家长代表王凤仙女士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的敬意和美好祝愿,以“身体健康、人身安全”、“明确目标、重新开始”、“团结友爱、和谐相处”、“关心父母、心系家庭”四句话寄语广大新生用奋斗的青春谱写属于自己的辉煌。


“用力划桨,才有分量;向前奔跑,才能抵达。”在校生代表、大数据学院乔哲瑞同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勉励学弟学妹身处大有可为、必有作为的新时代,要扬起理想的风帆,坚定信念、锤炼品格、练就本领、增长才干,以真才实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新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尹伟诚同学在发言中感谢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学习和开拓眼界的平台,希望自己并号召广大同学以学习提升精神境界,锤炼优秀品格,修养高尚情操,不让外界的喧嚣淹没自己内心的声音,自觉做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新时代青年。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2年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详细]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知广场隆重举行中北[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