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轮换图>>正文

 

“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曲建武来校作专题报告
2018-06-29 09:30   审核人:   (点击: )

  6月26日,“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曲建武受邀来校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专题报告。全校处级干部、科级干部、辅导员、思政课教师等聆听了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报告会。

  曲建武满含深情地分享了自己从事辅导员工作30多年来,努力坚持做大学生的思想指导者、价值引领者和人生引路人的心得体会与宝贵经验。并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大学生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进一步引申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四点内涵:一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报告中,他以自己从高校辅导员到省厅级领导,最终辞去职务重返辅导员岗位的经历,以真心、真情和真爱对待每一个学生的故事和自我的无私付出、高尚的品德力量感染、感动着现场师生。他坚持选择教育就是爱国、坚持教育就要为学生负责、让学生过有尊严和有意义的生活,引起大家共鸣,激起掌声阵阵。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在主持报告中表示,曲老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思政工作的坚守、对青年学生的关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希望全体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要牢记育人初心和时代使命,以曲老师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继续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的生命已经融进我的生命,我的生命也融进了学生的生命!有了学生,我就有了一切!”曲建武老师一句句充满仁爱与力量的话语激励着每一位师生。报告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曲老师为榜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真正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努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曲建武,教授、博士生导师,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会顾问,教育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评审委员。曾先后荣获“全国师德标兵”“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荣誉。2017年12月29日, 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曲建武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2018年3月1日,教育部授予他“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2年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详细]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知广场隆重举行中北[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