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轮换图>>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举办第七届中北奖章、校长奖章答辩会
2017-12-13 22:09   审核人:   (点击: )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榜样引领工程,树立优秀先进典型,弘扬太行精神,鼓励大学生与优秀同行,引领校园文化。12月12日、13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图书馆成功举办中北大学第七届中北奖章、校长奖章答辩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近年来,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强化基础、突出重点,不断探索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广大中北学子珍惜学校提供的优良学习成长环境,发扬太行精神,秉承“致知于行”的校训,拼搏进取,超越自我,收获知识,不断成长,涌现出一批全面发展、追求卓越的先进班集体和个人。

第七届中北奖章、校长奖章评选于11月初拉开帷幕,由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实施,按照《中北大学中北奖章、校长奖章评选办法》,各学院通过个人申请、班级推荐、学院答辩等环节,共推选出候选集体23个,候选个人23名,参评本届中北奖章、校长奖章。12月初,学生工作部(处)通过“中北大学学生成长服务”微信公众号,在全校范围开展了“中北奖章、校长奖章”网络投票活动,中北奖章的浏览量54060、校长奖章的浏览量为96933,在为候选集体和个人争取支持的同时,也通过微信平台广泛宣传了他们的先进事迹。

来自16个学院及朔州校区的23个中北奖章候选班级、23名校长奖章候选个人异彩纷呈,答辩人通过PPT展示、视频分享、角色扮演等方式汇报了班级及个人优秀事迹,展现出他们怀揣梦想、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灿烂风采。

在中北奖章的汇报中,答辩人从思想建设、学习科研、文体志愿、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及团队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们当中有连续四学期获得优良学风班、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的优秀班级,也有班级三年均分成绩稳居专业第一,就业人均年薪8万元的学霸班级。他们展现班级成员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勤奋创新、互帮互学的优良学风;班主任指导有方、工作认真负责,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明显、群众基础好的凝聚力;班级活动丰富多彩,氛围积极向上,成员好学进取,学习成绩整体优良,朝气蓬勃的凝聚力。在每一个荣誉的背后都是班级中的每一位同学用辛勤和汗水浇灌的,他们的展示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校长奖章的答辩中,有脚踏实地、努力专研,被推免保送至清华大学的学霸;也有热爱所学、热衷科研,被推免保送直博复旦大学的学神,23名答辩人同台展示,他们披星戴月、勤奋好学,参加社会实践、科研创新活动,发表学术论文,在各类文体、学科竞赛和科技竞赛等活动中获奖,争先创优,收获果实,展现自我,为学校做出贡献。他们用努力换取成功的喜悦,用智慧书写大学四年的浓厚一笔,他们的事迹将会在中北传扬,更会激励后来者奋进向前。

为了体现公平公正,此次答辩会特设学生评委,充分关注了学生的兴趣点和聚焦点,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和发展。最终由学生工作领导组成员、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等300余人组成的评审团,秉持公正、公开、透明原则对候选班级进行评判打分。评选结果如下,目前正在公示中:

一、“中北奖章”获奖班级

机械工程学院            14020342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N四院实验14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14050Z01    

仪器与电子学院          15060243

经济与管理学院          15090641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14100141

体育学院               14110241              

艺术学院               14120541

软件学院               14140Y01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14070242

二、“中北奖章提名奖”获奖班级

机电工程学院            14010Z0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4030S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N五院实验14   

大数据学院              14070941

理学院                 14080441                  

理学院                 14080641

软件学院               14140A01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15020843

朔州校区               14270942                 

朔州校区               15270941

三、“校长奖章”获得者

机电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杜雨婷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朱洪杨

仪器与电子学院         周金力

理学院                甄文祥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闫晓敏

艺术学院              关凯元

软件学院                

电气与工程控制学院      员安然

朔州校区                

四、“校长奖章提名奖”获得者                      

机电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徐苗苗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李林洪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崔新雨

大数据学院             王伯英

理学院                刘晓明

体育学院              张卿颜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张子慧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周波波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2年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详细]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知广场隆重举行中北[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