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轮换图>>正文

 

我校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7-11-22 09:05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校党委的统一安排下,根据《中北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我校2017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于11月20日在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开班。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智、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凤城、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尹建平、团委书记李俊华出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分两期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每次培训为期一周,每期选派50名辅导员参加。通过本次培训,将实现本年度对我校辅导员培训工作的全覆盖。

开班仪式上,郑水泉副书记首先对我校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中北大学2017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十九大报告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辅导员在青年成长成才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何顺势而为,求新求变,不断提高辅导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成为当前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在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一个月之际,中北大学在中国人民大学对辅导员开展系统培训,既反映了中北大学对辅导员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中北大学对中国人民大学的充分信任。中国人民大学必将尽最大可能,提供最好的师资力量,为中北大学辅导员带来十九大精神的全方位、深层次解读和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成长的相关内容。同时,郑书记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进一步加强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北大学两所有着相同红色基因高校之间的联系。

薛智副书记对中国人民大学在本次培训工作中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青年工作、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于辅导员工作,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在这样的形势和背景下,中北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着手制定《中北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旨在落实新要求,适应新形势,推进新工作。中国人民大学专家、学者拥有的理论体系、智慧成果将对中北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提供极大的帮助。他要求,参加培训的辅导员一定要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对待培训,从中汲取营养,用心感受中国人民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果,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2年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详细]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知广场隆重举行中北[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