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菊月成长
2021-12-04 11:42 原能  审核人:


炎炎夏日已悄然从指缝间流走,不知不觉,我已送走飘香的桂月,迎来金黄色的菊月,也迎来我大二崭新的篇章。开学之际,我参加了勤工助学的保洁岗,成为负责新东区干净整洁的众多保卫者之一。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保洁岗,穿上保岗服,拿上工具的那一刻,我心里充斥着满满的敬佩与憧憬。敬佩之前一代又一代的保洁人付出的努力与汗水,憧憬自己未来的上岗生活。为期一个月的上岗生活结束后,我有着许多感慨与收获,下面我就一一道来。

季秋,办事效率显著提升。正式上岗前,组长给我们进行了分组,并给我们分配了主要负责的区域,我主要负责田园区域。我所理解的保洁岗的意义就是单纯地将看到的垃圾捡起来,在这种思想的影响下,最初上岗时,我总会快步行走在自己负责的区域内,将所看到的垃圾捡起来,然而组长来检查的时候又会发现很多“漏网之鱼”,我心里愧疚不已,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我仔细仔细观察组长,发现他并不是单纯的将看到的垃圾捡起,而是用心去观察自己区域内的每个角落,尽可能找到所有垃圾,并将他们收回。我这才意识到自己之前对保洁岗的认识太过肤浅。这次之后,我也学着放慢脚步,同时擦亮双眼,边走边找,边找边捡,日复一日,我也慢慢找到工作的重点区域(垃圾尤其多的地方),自己的效率提高很多。同时,我也学着总结规划自己的生活,将手头的事情安排妥当,办事效率显著提升,心里满满的成就感。

菊月,变得更加自信。九月恰逢大一新生军训,每天早晨上岗的时候他们刚好集合,起初我是不好意思的,感觉这么多人在旁边看着我,怪难为情的。但有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一天早晨我如往常一样认真地工作着,一位教官小跑到我面前将手里的垃圾扔进我的垃圾袋里,然后轻声说道:“谢谢你,辛苦啦!”我心头一紧,因为在我看来,这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问候,更是对我认真工作的理解与认可,而他不随地扔垃圾的行为更是对我劳动成果的尊重,我想这便是无声而最有力的支持吧。这次之后,我没有再觉得在大家面前工作有丝毫的不舒服,更不会认为他们会带着异样的眼光看我。我也很感谢那位教官,他下意识的行为改变了我,让我自信起来,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素秋,收获感动与幸福。上岗大概两周左右,迎来了中秋佳节。中秋节当天下着绵绵细雨,而我因为无法回家心里如满天乌云般阴沉沉的。上岗前组长冒雨去了德怀楼将月饼取回来给我们分发,手里拿着月饼,看着外面如银丝般的细雨,惊喜之余满满的是感动,将原先无法回家的失落一扫而空,不禁感慨能成为中北的学子可真幸运,同时也很庆幸能成为组长的组员。

金秋九月,有付出,有汗水,也有感动,有满足。感谢菊月保洁岗丰富了我的生活,让我交到好友,懂得感恩,有所成长。最后,感谢我的组长对我的帮助与包容,祝我们今后开心健康,愿我们往后的日子一切顺意。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