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不过一个清早
2021-04-03 23:22 李蕊玲  审核人: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之前等闹钟,似乎已经成为了习惯。

我不是一个懒惰的人,打扫工作给了我心无旁骛思考事情的机会,更清醒了我的大脑,某些事情朦胧中有了明确的答案在重复的工作中,放松精神,细细规划一天的生活,将以前所有的,因各种限制而搁置的设想,重新回味有时会迸发出新的出路,有时又会有各种的思想碰,然后就能下定决心,知道哪些该放弃或者该坚持。

忙碌紧张的劳动,是放松精神的好机会,也是享受生活的好契机

每天早起离开宿舍,关门前看看熟睡的舍友,走在路上看着早起饿醒的猫四处觅食,触碰着吸饱露水的沉甸甸的空气,深吸一口这清凉,满满的幸福感弥漫全身。若是再安静一点,认真一点,你会听见初春老树抽芽绽叶的声音,还有隔着粗厚皱褶里的欢愉。四周充溢着活物苏醒的气息,老树轻缓的吐息,古枝慵懒的低吟,新叶好梦惊扰的嘀咕,老狗静卧门口等待主人的原谅,觅食回来的猫谨慎绕行,提防着追咬。见证着灰蒙蒙暗沉沉的天,一点点的褪色,到鱼肚白,再到亮可视物,时间流逝的感觉会分外清晰。自己仿佛站在上帝视角,静静看着生命们各自生活,默默融入其中,却从不曾参与。

清早的微凉轻风,轻抚昨日的尘埃,以柔化刚,用温和的咒语,让一切尘埃落定。

勤劳的人儿们细语交谈,默声工作,认真对待着一天的开始。

这里的人们温和安宁,沉稳细腻,把简单的工作处理得井井有条,和善的人们互帮互助,灰暗的天色中来回穿梭着几抹亮橙色,或结伴或分散,游离在各处街角,消失在模糊夜色之中。

从万籁俱寂,生命藏匿,到鸟鸣四起,万物欢腾;从夜风未散,寒气未消,到初晓破空,天始方亮不过一个清早而我们,有幸见证着我们所见证的这一切,不仅仅是流逝的时间,苏醒的万物,还有藏在内心从未释放过的幸福感,在每一个清早,徐徐散发,让万物感受,也让自己体悟。或许一切都想来复杂,但所求不多,所以简单,所以通透,所以惬意。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