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岁月时光里的“前行”
2021-04-03 23:18 王劲胜  审核人: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实,每一字都刻骨铭心。他们选择了岁月的负重前行,他们承担了时光的责任使命。

——题记

当熙熙攘攘的人群往楼外涌去,与之相反的是衣着红色背心的同学在行色匆匆地赶赴自己的岗位。每一处角落,每一个课桌,他们在仔细认真地打扫擦拭,确保同学们的上课环境干净整洁。当自己亲身体会这个工作的真正意义,那些不解也早已烟消云散。勤工俭学不仅缓解我们困窘的经济状况,而且更重要是重新塑造我们的人格。这让社会的生态和人际变得更加美好。

不知不觉已经快一个月了,时光的匆匆磨不掉这段珍贵美好的回忆。通过亲身的体力劳动感受整栋教学楼和各个教室的布局环境,每一间教室都见证了我们的友谊留下了我们的辛勤足迹。还记得刚来的第一天,我不太懂得上岗的具体流程,是组长耐心地详细讲解给我们听永远无法忘怀那天我们大扫除的场景,大家都默契地配合与收工的愉快。常期性的上岗工作也强化了我的自律能力,我得以更加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也得以更高效地完成服务工作。

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倡导“勤俭节约、艰苦奋斗”,而我也始终牢记这一理念,“敦行至善、致知于行”。每次上岗我都会尽量提前到达岗位,每次遇到不了解的问题都会积极寻求同学帮助或者组长帮助,每次重活累活都想贡献自己的力量……从来没有什么被需要的人,只有主动帮助需要的人。

生活的美好总是出现在一刹那的时刻,我们不仅应该懂得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而且应该懂得生活的关怀和感恩。在最后的几天里,我明悟透彻了许多:当我获得这份工作时,我就扛起了沉甸甸的责任;当我熟练团队合作时,我就凝聚起坚定的内心;当我日趋自律严谨时,我就塑造出全新的人格。

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寄语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因此,我希望自己能够直面人生、忠于理想,勇于做最好的自己。

感恩这份小小的工作,它让我遇到了全新的自己,也祝愿伙伴们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