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十一与叶
2019-12-01 20:58 程宇迪  审核人:

十一月的风很大,一场狂风与叶子的对决僵持着,蹂躏在所难免,最终,小枫叶儿忍耐不了寒冷,从枝头逃了下来,踉踉跄跄的去寻找温暖。

初获自由,它欢快的在空中蹦蹦跳跳,好不活泼,它看到路上的行人,步履匆匆,好像都在急急忙忙地躲避严寒。一个带着小红马甲的人吸引了它的注意,小脑袋一晃,好像想到了什么好办法,是的,他悄悄躲到了这个人的帽子里,希望靠他找到温暖。

不一会儿,它被带到了写着01101,被他们叫做教室的地方,好奇心驱使它跳了下来,躲在门后偷偷的观望这些陌生的人,这个陌生的地方。突然铃声响起,它被吓了一跳,这些人,都穿上了一样的红色马甲,去前面写着些什么,后来,他知道了那叫签到。然后,有的拿扫把打扫,有的拿拖把拖地,有的擦洗黑板,它看着他们认真打扫,突然开始害怕自己被清理掉,报着侥幸的心理藏着,但最终还是被细心的他们给发现了,不过幸运的是,可能由于它的可爱,又或这些人的善良,没有被扔进垃圾袋,而是被静静的放到了粉笔盒里。

就这样,一天又一天,它靠自己聪明的小脑瓜在桌上签到表上记住了他们的名字,样子。看着他们合作越来越默契,知道了有个工作认真,和蔼的组长叫张哲。知道了有个美丽大方,善良爱笑的组长叫武欣阳。认识了落落大方,勤劳能干的常鸿,卜祥林,李金龙。还有两个活泼可爱,细致认真的小仙女展梦瑶,李可洢。每次他们走后,天秋日正中,水碧无尘埃,教学楼焕然一新,状态满满,迎接着那些奋发有为,努力学习的学生们。      

现在是十一月二十七号,晚上九点三十五分,随着下课铃的响起,像往常一样准时,它又悄悄的探出了脑袋,用不舍的小眼神儿偷偷的看着这些可爱的人儿。虽然盯了已经一个月,还是那些可爱的面庞,还是熟悉的笑容,熟悉的动作,熟悉的流程。但它并不感到枯燥,不想错过哪怕一小会,小眼睛眨巴眨巴的,认认真真的看着,同他们干活那样认真。因为它知道再过四天,就看不到这群可爱的人了。它所找到的,不仅仅是身体的温暖,内心更被这些勤工助学,为教学楼洗澡的人儿所温暖。

没错,我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一个月的经历,有收获,有进步,有成长,感受到了和小叶儿一样感受到的温暖。迟来十一月秋风吹,散落一地的记忆,思念如潮起,终有潮落时,再见,十一月,再见小叶儿,再见漂亮帅气的组长,再见,可爱的大家。

最后,祝愿大家在自己的征途上,一帆风顺,越走越远,我们,下个路口见。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