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逆流而上的我们
2019-10-27 20:42 李怡铭  审核人:

 

在这个人潮拥挤的大世界,要么随波逐流,要么拼尽全力去留下一个逆流而上的背影。

——题记

七月的李现,八月的肖战,都不如九月相遇在14号楼的我们。又是一年开学季,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终于恢复了生机,汾河水畔、二龙山下又充满了欢声笑语。在这个弥漫着丰收喜悦的九月,因为教学楼服务队,我们在工作的汗水和归途的嬉闹中收获了成长与感动。

所谓“逆流而上”即迎着困难而上。对这个月的我们来说,首先是要逆着人流而上。当同学们涌出教学楼前往餐厅时,我们便要从各个教学楼聚集到14号楼;当同学们谈笑着下楼时,我们却要穿过人群上楼签到、打扫;当同学们吃完午饭回寝室休息时,我们才带着一上午的疲惫和饥饿走进餐厅。面对工作,同样是逆流而上,扫、拖、擦、洗,无论教室多么凌乱,都会恢复整洁的模样。这一个月,注定是我们“不太合群”的一个月,更是逆流而上、不断磨练自己的一个月。

第二次来14号楼上岗,熟悉的讲台、桌椅,熟悉的打扫流程,触发了我第一次在这里工作时的记忆。揭开时间的帷幔,两年前的我第一次接触教学楼服务队的工作,手忙脚乱中还夹杂着些许怯懦,每日的工作成为我的压力。幸运的是,组里一位经验丰富的大三学姐给了我许多指导与帮助,让我进步很快。两年的大学生活转眼即逝,我也成为了大三学生,当年那位学姐已经毕业,而我早已有能力将教学楼的工作做好。受学姐的影响,每次上岗我都会关注组里第一次上岗的小朋友,希望能帮到他们。

这也是教学楼服务队发展多年的一种传承吧。总有人会带你成长,虽然他们终会离开,但你要永远记得他们给予你的帮助,成为他们那样有能力帮助他人的人。多年来,有那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在这个岗位默默奉献,指导学弟学妹们做好工作。于是一届届更替,教学楼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真心感谢每位同学的付出,谢谢曾经帮助过我的学长学姐,如今我终于长成“你们的模样”去帮助“曾经的我”。

这一个月,上岗的路上总是正午的骄阳,夜晚的寒风,抑或是突如其来的大雨,中北的天气就是这么喜怒无常。遇到了积极认真的组员、负责的组长、为理想埋头学习的学长学姐……我们每个人都似宇宙中的尘埃那样渺小,但又不甘平凡地于人潮中逆流而上,用自身的微光照亮彼此,收获了成长与感动。

最后祝愿20岁的教学楼服务队继续逆流而上,越来越好!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