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这年冬月
2018-03-09 12:57 冯金习  审核人:

冬天的中北,由于没有了绿树如荫的点缀,显得有些破败。但新年里突来的两场大雪,倒是为校园增色不少。落光了叶子的柳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冬夏长青的松树和柏树,堆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

在这雪花纷飞的季节里,和往常一样,我依旧参加了勤工助学教学楼服务队。然而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上岗给了我不同的感受。

感受最深的是,懂得感恩。学校为我们贫困生提供这么好的一个机会,靠自己的双手满足于对缺乏的物质生活的需要。这对于来自山区的我来说,这实在是一场温暖心灵的雪中送炭。我时常告诉自己,对于母校给予的伟大帮助,我唯有努力工作与学习,才是真正对得起这份馈赠。

当然,工作的过程中也发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之处。这次工作过程使我深深的认识到已成年人的责任意识。这种想法是以往不曾有过的,我很兴奋这次能够意识到。

正如路遥所言:“金黄的落叶堆满心间,我已不在是青春少年”。作为一个青年,我应该时刻告诉自己,时时记住努力!奋斗!努力!——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以前看到“寒门难出贵子”这一断言,总是能和我产生极大的共鸣。是啊,的确很难。但是即便很难很难,我们也不应该轻言放弃。因为我相信,斧头虽小,但经多次劈砍,总能将最坚硬的橡树砍倒。

就拿上岗来说吧,没钱吃饭,但是上上岗,干干活,虽然囊中依旧羞涩,在学习之余,不也解决了自己的温饱问题了吗?倘若在努力一些,也许小康的生活也会近在眼前。

临近结尾,让我想起了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这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那就是——与人交往。每次上岗,都会遇到几个陌生人,慢慢的从陌生到熟悉,在这人口众多的校园里,能够认识那么几个还能够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工作,也没算白来一场。

正如我快要收尾了一样,还有几天上岗就结束了,我有一些不舍,还有些许的不习惯,这更加加重了我对最后这几天的珍惜,我要利用这几天好好的享受一下上岗带来的快乐。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