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幸福的汗水
2017-11-11 11:57 陈雄  审核人:

 

我于国庆佳节之日与室友共同开启勤工俭学的神圣大门。初始之时,心怀激动,望人生第一桶金于此处,然实践之,苦矣累耶!赚钱之难,难于上青天!然钱乃次之也,余辈之重之所在于得幸福之汗水也!故书其斯文,以抒其怀。

微天明,闻鸡起舞,享扫帚之声悦耳,喜空荡无人之静美,灰于空中飘飘乎,水于之地明亮乎,楼道之美而无人知默默乎,幸福之汗水汤汤乎。

正午时分,普阳高照,此乃飨之时也。然余辈三三两两,逆人流而行,如冲入火场之战士,只为保护楼道之美貌。待人流散尽,战斗之声打响——扫兮·擦兮·拖兮·查兮。而日日如此,使人心烦不如也,然观其楼道之干净,晏如也!

勤工者,勤也,非一日之功;俭学者,以学习为本。勤工助学实为壮举,珍之为重,是韪也!古人云:业精于勤荒于嬉,言之凿凿,实为在理。扫地事小,而现人之大体,磨人之耐性,流幸福之汗水。他人笑我扫地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扫地之微,观念为大,是之可谓取其他人言论而改其志乎?非也,此乃小巫之见不足与大巫并论耶!

上岗之时,一鼓作气,再而查,三而捷。组长也,查其工作细致周到,井井有条,有其工匠之真身。群龙无首,即便能够上天入海,不过徒劳无功罢了,然得组长龙首之在,实乃确辛,此之谓楼不在高,有‘龙’则灵耶!

白驹过隙,时光冉冉,月余三旬,侣拖布而友扫帚,得天下大事必做于细真理,获一蓑风雨任平生心志,流劳累而幸福汗水!

谨以此篇,望勤工俭学者得之几分,牢记:吃自己的饭,滴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英雄好汉,劳动后留下的汗是最幸福的汗!

 

                                                   姓   名:陈雄

                                                   班   级:17051041

                                                   学   号:1705104143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