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致最亲切的你
2017-11-11 11:54 杨海文  审核人:

致最亲切的你

最美不过夕阳,尤其是在15号楼3层阳面的下午五点,可以说是中北大学看夕阳最好的地方,我想若干年后,回想往事,一定会想起这个充满色彩的遥远的下午。

时间总是不经意的从你的耳边划过,无论是原来天不怕地不怕的贪玩岁月,还是如今感慨以后压力山大的忙碌时光。大一那年,大概也是这个时候,是我第一次参加勤工助学,如今也两个年头过去,又一个月的岗期即将结束,又将和在一起相遇的小伙伴们说再见,也又要写下一篇大三老学长充满感情的上岗心得。

本学期已经进入后半部分,尤其是大三的学生,伴随着节课迎来的一大波考试,很明显每天的节奏都要快出很多,当然了,无论怎样,都是与每天的上岗生活所不相冲突的,参加这项活动,更多的规划了一个人的时间,在生活中学会更好的生活,在梦想的路上,更坚定不移的追逐自己的梦想,待的时间长了,总会衍生出很多超自然的情愫,我觉得每天下了课奔波到教室的勤工助学的小朋友们,更像是曾经麦田里的守望者,迎着夕阳,保护自己的翅膀,而回头面向大海,便是春暖花开。

作为一个老牌的黑板清洁工,习惯了在没人的时候和教师的每一张桌椅合目相视,那种用手触摸的感觉自然是再熟悉不过,我把这种听起来好像很扯的习惯称为情怀,因为我实在想不出什么其他的词来表达我与他们之间的亲切,要知道擦黑板绝对是一个技术活,每天都以此要求自己,高效率加高标准绝不是三五天就能十分熟练的,作为一个教学楼服务队的最普通的一员,所以我自豪。

其实每一轮岗期,除完成必要的任务之外,当然是会遇见各种各样的小朋友们,就好像一本小说,每个月的岗期都是一个中短篇,又或者是长篇,而故事的开始总会有一个身手敏捷的胖子,还会有一个闭月羞花的少女,然后剩下的犹如露珠又像绿叶,通俗一点的讲,就是路过的,玩笑话了,每一个成功照顾自己的人都值得所有人学习,而努力从每一件小事之中将这些优点看到并提取出来,更是一个人要做一辈子的事,我敬重还在这里坚守的每一位小伙伴。

总之,喜欢这里也喜欢学校,下一个太阳升起的时候,希望还会和亲切的他们在某个不知名的场合相遇。

 

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号:1501034208

姓名:杨海文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