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最平凡的感动
2017-06-19 20:08 杨鸿宇  审核人:

 

   春香,还在舌尖徘徊;春愁,还在心头徜徉;夏天,说来就来了。五月。在这个最美的季节里,我与清晨有个约会。她的一切属于我,最先欣赏,最先体会,清凉的气息缓解了早起的疲惫。温和的阳光伴随我走进熟悉的楼道,清扫昨日留下的灰迹。每个角落都有我的足迹,看着那光亮的地面,微笑如一老僧。

不知不觉间,一个月的上岗生活以接近尾声。回想起这一个月的工作生活,收获的有汗水与快乐,亦有友情,而更深的是感动与感激。我们来自不同的城市,怀揣不同的梦想,来到了同一所学校,虽然不在同一个班,但命运的齿轮,把我们联系在一起,使我有幸见到你们,更有幸的和你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风格。我们其乐融融,在一起快乐的工作。

初来教学楼服务队,第一次早起拖地;第一次打扫收垃圾;第一次遇见陌生的新朋友......有太多的第一次,这也赋予他在我人生中扮演着重要的一环。有忐忑有不安,记得我们每个礼拜会在讲台上分享自己的感触与趣事,虽然只有八个老爷么儿,但还是会莫名的紧张。不过现在紧张早已逝去,回想起来还会有点

自嘲。也许放开自己就是勇敢的走出第一步。我们一起分享故事,一起开怀大笑,

这一次我收获满满,感谢你们带给我这充实的一个月,谢谢。

写着就会想起,这一个月自己的生活,回想起那一幕幕,嘴角扬起甜甜的微笑,每天晚上总会在睡觉前订上闹铃,害怕有一天就稀里糊涂的睡过了。早上闹铃响起的那一瞬间,不知道是什么使然,自己总会情不自禁的从睡梦中醒来,并快速的把它关掉,担心吵醒也许还在做着美梦的舍友,这时总会不情愿的起床,伴随着小声的抱怨。走的时候也是蹑手蹑脚,出宿舍的那一刻,长出的一口气,证明着我的状态,哈哈。这是多么的有趣,与无奈。

人生可以过得平淡,也可以辉煌。每个人都有专属的港湾,等待着你的到达。

上岗的日子就要结束,但这又是一个新的开始,不是什么事都可以给你感动,也不是什么事都可以让你记忆犹新。请将他铭记于心,伴你健康成长。

其实,人世间最美的穿越,是从一颗心到另一颗心。那是最优雅的缓慢,我一直坚信,蜗牛可以到达的地方,月光宝盒不一定可以抵达。生而为人,只要心有烛,心头有光,就会找到爱和美的方向。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姓名:杨鸿宇

                                             班级:16050143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