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即兴诗之上岗
2017-04-12 13:03 彭菲  审核人:

 

即兴诗之上岗

冬风寒,佳节未满,家乐融融。独吾负箧曳屣于崇山峻岭中。纵过处繁华喧闹,琼花落尽,但吾之心遂未能如愿,黯然神伤,美景不美。

微博里,空间内,平安帖报平安。友疑,问吾之早何为, 笑曰:“上岗”,友默然。

上岗始于会议之后,念教室闲置三旬之久,案上落一寸微尘,轻拍,如轻烟飞絮,故吾等需日扫数次,此状维持两日之久。噫!工作劳矣。盖余事之暇,结友三两,吾心悦之。

盖初次共事,吾等四人皆不善言辞,乏于契合,加之学期伊始,课时久矣,常因此误事,故吾四人常徐徐而休,羞矣!羞矣!

当值中,偶或事趣甚矣。学子求学似渴,常置书本于案上,吾等数劝,无果。后有司有命,凡案上堆有书本等杂物误吾事者,皆可将之置于一侧。此命一出,学子闻之,动睛,微笑,转而将书置于案中。嘻!为之奈何!

三旬已过,吾等四人精于契合,休事即成。偶或休事前于他人乎,咸助之。善哉!然他人常休乎吾前。羞矣!

至此,当值之期将满,吾心悲喜交加。当值四旬之多,心乏体劳,当喜于期满歇息数日。惜新友交之须臾,将辞于此日,吾心不舍。

复多无言不能尽吾之心,当值于此,吾获益良多,无以言表,惟愿友情长久,吾心甚喜。

春日煦。旧兮送往,新兮迎来。不舍亦为君祝之,长乐未央。

组长评价:

官者,为民也。组长然也。

当值始,分配任务按吾等当值经验,明也;

吾等当值期间,凡有急事或病情不能按时到岗需替岗或请假者,均予以理解,仁也;

岁寒,其数次叮嘱以衣御之,善也;

详实记录人人当值情况,公示众人,正也;

古今官者,皆重“五善”。在其位,谋其事。官虽小,尽力尽责,吾钦佩之至。余之能言甚少,笺未足表吾之所思也。

 

 

 

 

姓    名:彭菲

学    号:1405014201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