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冬天的感悟
2017-02-21 18:05 李雪  审核人: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平淡而充实中蓦然回首。在大一的一段峥嵘岁月,仿若定格在昨天。转眼间,来中北大学已经有两年半了。回望过去的点点滴滴,我感慨良好。还记得当初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为学费,生活费到处奔波的情景。而现在的我已经荣幸的成为勤工助学,队伍中的一员了。我在校园保洁岗位上已是第三年留守在寒假期间为校园整洁保驾护航。对此,我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在勤工助学中,我不仅获得了物质上的回报,也获得了精神上的满足。相对而言,勤工助学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我从中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懂得自己应该朝着哪个方向努力。我愿把勤工助学当成一个学习的过程,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升华自己。让自己在未来的竞争中多一些筹码。

很早的时候我就明白了挣钱的苦和挣钱难的道理, 也深深地明白,生活的不容易。但我从前从来没有干过挣钱的工作,所以也就没有这方面的感受了。为了体验一下这种感觉,更为了能给家里减少一些负担。我毅然决然地坚守在保洁这一岗位上。尽量自己解决,自己在大学期间的费用。无力改变的是出身,能够改变的是命运。改变一切的是劳动。一位名人说过,总有一天阳光会落到你的身上。勤工助学的日子我们身上,遍布阳光。有人称赞我们勤奋懂事,有人羡慕我们自己强自立,我想我坚持的,不过是一种本分,一种对得起良心的本分。勤工助学带来的是让卑怯不再抬头,是让自信布满天空。参加勤工助学,我由衷的喜悦。勤工助学是一项事业,一项让学生在课余时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得到相应的报酬的一种伟大事业,让我们可以自力更生。

当生活变成了一种赋予了旋律的重复,我们会很难感觉到它的流逝。似乎无所谓,昨天今天明天,因为每天都变得雷同,唯一清楚明白地是他的确在流逝。而且终将结束。

我们组长张宇幽默风趣,是我们组的凝结力。他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负责,都会亲自督促我们的工作。组长,你真棒,感谢一个月的带领及陪伴。很感谢这一个月以来所有小伙伴的陪伴。

                                                                

班级:15030141

                                                                 姓名:李雪

岗位;校园保洁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