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暖·冬
2017-02-21 17:48 周旋  审核人:

呼出一口热气,让那微小的水珠拥抱冰冷的空气,融了那冰雪,化了那凉意。

今年,确是一个暖冬。即使已近年末,那晶莹的雪花也还是不肯像往年那样放肆地拥抱大地。冬日的阳光懒懒地洒向桌椅,整个十二月,都充满着暖暖的回忆。

善良最是暖人心。虽然已经是大三的“老学姐”,但却是第一次上教学楼服务队的岗,在工作中难免有一些生疏。在开始工作时,同组的一位有上岗经验的小学妹总是自动揽起一些较重的活,甚至是帮男生拖地,还热心地教我一些打扫的方法,让我们可以更快更好地完成任务。她从心底的那份善意,让我感到一阵温暖,并且更快地融入了这个集体。

扫、擦、拖是教学楼打扫的基本工作,一般女生负责擦的工作,这就不可避免地会直接接触到凉水。记得有一次,我因为生病身体比较虚弱,一起上岗的同学都细心地发现了这一点,并且主动在打扫卫生的时候帮我分担一部分工作,不让我接触冰冷的自来水,可自己的手却被冻得通红。

责任是最温暖的力量。每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岗位里都包含着一份坚守、一份责任。有一次大扫除的时候,由于垃圾比较多,再加上大扫除比平时增加的工作量,清扫工作变得比平时繁重许多。但同学们并没有敷衍了事,而是仔细地清扫地面的碎屑和垃圾,认真地擦每一块桌面。最后,虽然大家工作到2225才打扫完毕,但在回去的时候,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这种发自内心的满足感,使我们感到真正的温暖,也使我们真正了解到上岗工作的意义所在。

团结起来才能有家的温暖。一个月的相处,温馨和谐的同时却也免不了有些可磕磕碰碰。不过,一些偶尔的摩擦和龃龉并没有造成什么伤害,却让我们更加懂得了多承担、多付出,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相聚的缘分,更明白团结所带来的幸福。

十二月,感谢有你们,温暖了整个冬天。我会带着这份温暖,继续前行,将这份感动一直传递下去。     

                                           

 

 

 

 

 

 

 

 

 

 

   姓名:周旋

学号:1410054236

联系方式:18434361677

上岗楼层:7

上岗月份:201612

组长:穆春君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