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德、善、友
2016-11-09 17:20 饶展  审核人:

           

  时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一个月的上岗时间就要快结束啦。说实话,还真舍不得与伙伴分开。通过上岗我不光结识了一群比较不错的朋友,也使我成长了许多。

  上岗可以练德。上岗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工作。它也提高我们的德行。上岗是我明白了只有踏实肯干的人,才能将基础简单的活儿干好。上岗使我学会了细心。教室看似很宽敞,但却有很多卫生死角。如果不学会细心的对待每一个教室,就会漏过很多卫生死角,从而使教室的最终打扫效果不是很理想。上岗使我明白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通过一次次的上岗,当我拿到这个月的工资时,我明白了,钱是多么来之不易和勤俭节约是多么的重要。

  上岗可以练善。善,孝是为人之本。而这里的善是指一种体贴他人的行为。以前我总是认为有时候为了方便,将一张纸留在桌子上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当自己打扫卫生时,才知道:当大部分人都扔了一张卫生纸再教室桌子上,上岗人员的工作量将会大大增加。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体谅、体贴他人的重要性。

  上岗可以练友。这里的友是指交朋友。每一次的上岗,我都会与不同人组成一个队伍。通过一次次的上岗,我学会了怎样快速融入一个队伍,以及团队的默契、团队的分工、团队的自觉性的重要性。我们的队伍如同一个团队,而这一切都源于我们是朋友。所以说上岗教会了我怎样交友和如何团队合作。

  我的组长是一个严格而又不失接地气的人。组长这个我们每一项工作都做到了严格要求到位,而且还会对我们可能遗漏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静音反复检查和提醒。组长好像浑身都有使不完的能量。对这个地方进行反复检查。组长在每次的小组会议上,会做到该批评的地方毫不留情的批评。该夸奖地方也会夸奖。然而当我们每次上完岗之后,组长就会变得很接地气,能够很快融入我们都要讨论的话题之中。通过与组长的对话我能看的出来,组长是一个关心组员、体贴组员的好组长。

教学楼服务队

班级:15020242

姓名:饶展

学号:1502024243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