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十月龙山归
2016-11-09 15:22 程培龙  审核人:

                                           十月龙山归

 

十月潇潇雨,龙山归不归?

万里山河泪,青石板上回。

                   ——《十月龙山行》

 

    十月是安静而萧索的时节:热过了暑夏;冷不及隆冬;孤寂而凄美。而这时的龙山,笼罩在一丝一缕朦胧的烟雨里,唱出了欢乐,动出了大汗淋漓。在这样一个富有诗意的季节上山劳动,多了一份闲适与和美,少了一份焦躁与无奈。

对于不定岗的定义来自岗前培训,而这次培训简单明快的内容方式足够和教学楼服务队的细致入微区别开来,简单却不失细致。

十月份上岗,意味着错过远行和流浪,却选择了不同的方式去成长。我记得岗前培训肖老师的话语:“你们上岗不仅仅是为了钱,更多的是要去成长,要有一定的收获。”于是认识了组长,结识了很多伙伴。也许因为专业不同,一群人闲谈起来,便觉得愈发有趣。于是,后来的每个周末成了最开心的时光,可以听听那些专业术语,曾经离的很近,如今却相隔很远的理工科学术词汇。

     起初选择不定岗的时候,是觉得她在周末,不会让忙碌的周内生活变得更加繁杂凌乱。后来便可以在山上呆一天,捡捡垃圾、给苍翠欲滴的树培土、除掉树周围斑驳的野草。最难忘的是那个细雨濛濛的早晨,组长带领我们浇树。十几个人排成一行,接过一桶又一桶清凉的甘露,滋润着一棵又一棵松柏,充实并快乐着。

时间过得极快,如白驹过隙,一去不返,十月龙山之行即将结束。回首一个月的周末清晨和午间,闹钟定了好几个,只怕误了时辰,迟到违反纪律。在无数次嘈杂的音乐声里惊醒,起床洗漱,奔向爱心台。每一次都是冒着十月深秋的寒风前行,而此时宿舍里的他们还在安然入眠,此起彼伏的鼾声,极是幸福安逸。来不及羡慕,没想过抱怨,选择这个岗位,无论怎样都要坚持下来。

于是后来早起呼吸山间清新的空气成了一种稳妥的享受;感觉于是周末爬山劳动成了最富足的课余生活;于是我在十月的清爽里度过了一日又一日,不曾停歇。

而在这安稳萧索的十月,流下几滴汗水,留下几串脚印,结识一群伙伴,看赏朵流云,如此甚好。

我在十月错过一次拥挤的旅行,我在十月的龙山旅行一程又一程!

                           龙山不定岗

                                                                姓名:程培龙

                                                                学号:1410044321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