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蝉鸣之夏——任文飞
2016-09-11 16:13 任文飞  审核人:


很荣工作幸也很庆幸这个暑假又一次加入了校园保洁队的行列。

太原的夏天虽然比不上南方的闷热潮湿,却也足以让每个在烈日下的人浸透衣襟。伴着艳阳高照,伴着阵阵蝉鸣,暑假上岗就这样开始了。有了上一次寒假上岗的经历,这回面对将近两个月的暑假岗,没有了之前的忐忑不安,更多的是淡然与泰然自若。如果说吧寒假岗看成一种锻炼,那么暑假岗便是日常之事,如同每天洗漱,吃饭一样。在心里,上岗已是我的一份工作,习以为常。

这次我的区域是十四号教学楼至五道门,其中包括大片的草地和日夜隆隆作响的工厂,也包括一片练车场地。自知任务繁重,盘算着怎么将练车场的成堆垃圾收拾干净。期间不少垃圾半埋于土中,与草相互交错,因此,每次上岗时变先将整个区域清理之后再一点一点收拾练车场,历时三天终于全部清理干净,如今只需日常维护即可。

两个月的上岗期间,让我感触最深的地方便是八月初的一次大扫除。那时全校几乎都在大清理,刷道路停车线,安装路标指示牌,除杂草,去淤泥,铲广告,修草坪。瞬间整个校园看起来精神很多,但是,那些隐匿在杂草下的陈年旧物重见天日,非常碍眼;当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后终于收拾干净后,内心却是满满的欣慰,想象不久之后即将再次吐露新芽的草坪,仿佛是自己使这片草地重获新生。虽然好景不长几天之后再次修理草坪。整个草地犹如被理发师剃了光头一样,草坪散发的泥土芬芳与鲜草汁交融一起,使整个人清爽不少,但是草坪上又有非常多的被撕碎的垃圾袋使我无力回天,我能做的只有使其数量尽量降低。

两个月的时光即可转瞬即逝,放假前的面试场景仍旧历历在目,上岗前对烈日的担忧还在心底徘徊,而这一切将要有新一批勤工助学的同学传递。这两个月以来,我收获了与大家肩并肩的友谊,收获了考研大神给予我的学习上的帮助,收获了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而这一切都将是我大学期间最珍贵的回忆。保洁员如同庄稼人一样,面朝黄土背朝天,为校园的美丽卫生贡献自己的光和热,而我为有幸成为其中一员而骄傲。

                        

                                                                                                                                                                                                                                                        姓名:任文飞

          班级:14040543

          校园保洁队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