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陈德煌上岗心得
2014-11-18 15:37   审核人: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时勤劳的付出不仅仅只是得到金钱的回报,更多的是来自心灵深切的感悟和体会。

每周末的清晨7:20分,我们都会在爱心台集合队伍,然后在各组长的带邻下满怀绿化二龙山、绿化大中北的热情,迎着清新的空气登向山顶。我们的任务主要是背土、挖树坑、除杂草以及捡垃圾等等,偶尔还会热心地向过往的游客讲解中北的校史文化以及为路向不明的游客指明方向。

二龙山是中北大学对外的一个大舞台,络绎不绝的外来游客大多是通过二龙山来了解我们中北大学的校园卫生环境,所以我们能够深切地体会到一个美丽清新的二龙山对中北大学的重要性,也深刻地明白自己作为二龙山不定岗的岗员,对二龙山环境绿化和保护有着神圣的职责。

二龙山不定岗是一个到处都洋溢着爱的温暖大集体、大家庭。来自这个集体中的每一位岗员都能勤勉努力地为集体的荣誉奉献自己无限的热情和汗水。在二龙山上岗时,大家互帮互助、鼓舞激励;休息时,大家又一起谈笑风生、海阔天空。每一次的劳动,我们都能亲身感受到集体和谐和睦的氛围以及每一位岗员间浓浓的友谊情怀。通过我们的辛勤努力,不定岗不仅得到了二龙山过往游客的赞扬,还得到学校后勤集团的认可与肯定。我相信,每一位游览过二龙山这个环境清新优美景点的游客都会在他们的记忆深处留下对中北大学的美好印象。

作为中北大学的一员,通过这次二龙山不定岗的劳动,我领悟到做事应当勤勤勉勉、认真负责,每一件事我们都应当以最好的心态去完成。我们要端正好学习态度,努力拼搏,致知于行,做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通过自己的辛勤付出,为自己美好的明天创造辉煌,为今后步入社会能让母校以己为荣而不懈奋斗与追求。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