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班主任心语>>正文

 

人生的选择
2014-09-23 15:22 郭云霞  审核人:   (点击: )

前些日子,老师从网上看到了一个富有哲理的动画短片,曾给大家发到QQ群中,不知各位小弟小妹可否一看?诸位 “元大人”怎么看?

 第一次选择:带着嘱托,带着希望,告别亲人,踏进人生。选择大学,获得学位,做了白领,消极怠工,老板斥退。

第二次选择:大学无聊,重新选择。看到网吧,犹豫不定。“快乐刺激,应有尽有。成功梦想,等你品尝!来吧,小伙子!”。半信半疑,走进网吧,快乐刺激,的确存在!高薪白领绝不再有,低薪蓝领维持生计。决心求婚,只有野花。可恨豪车,抢走姑娘。绝望之余,再次选择。

 

第三次选择:“我要挣钱!”,就开煤矿!有了票子,喝点小酒。人生一杯酒,需时尽情欢。一醉就一天,几醉进医院!醒来细细品,还得重新选。

 诸位大人,这位小伙的三种选择,哪种更好?他还有更好的选择吗?为什么会导致他种种选择都感觉不是自己要的?我们现实中,走过之后,时光还能倒流,重做选择吗?这只能是一道单选题,他的答案可能因人而异,而哪一个才真正适合你?

这好比是我们的大学,同样也有许多不同的过法和选择,哪种才能让你今后过上舒适而无忧的日子,不说也知。没有知识,没有能力,一切枉然!没有责任,没有毅力,更不可能。恳请元兄,细细品味,不谈过去,努力当下,人生无忧!玩乐当下,后患无穷!

写于2012年12月18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亲爱的同学们:非常高兴能以写信的方式和大[详细]
前些日子,老师从网上看到了一个富有哲理的[详细]
​开学近一个多月了,这学期的九月,可谓是[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