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风建设>>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8-10-16 09:04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10月15日下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中国科学院院士、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和中国科学院院士、计算机软件专家怀晋鹏等三位专家作报告。有关部委领导同志及首都高校、科研院所2018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和青年教师等约6000人在人民大会堂聆听报告。报告会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在新华网进行同步直播。

    为及时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报告会精神,我校分别在德怀楼07101H教室、瑾瑜国际会议中心和科艺苑放映厅设立3个分会场,组织青年教师代表、研究生、本科生等近1500人集中收看了同步直播。

    报告会结束后,参与收看直播的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表达了各自对科学道德的和学风建设心得与感受。教师代表、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瑞平感言:现场观看过程中,老院士无怨无悔为科学、为国家、为民族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是一种什么精神让科学家们一干就是数十年,是一种什么精神让科学家们矢志不渝钻研不懈?前辈们用亲身践行给出答案:爱祖国、爱人民。正是这样的浩然正气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岗位,勤勉工作,用实际行动向祖国交出自己的答卷;研究生代表张宁表示,听完报告之后,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国家新一代青年,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加强自己的学术道德建设,树立诚信科研的学风,坚决杜绝学术不端的行为;本科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18020046 班梁志恒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充分认识到青年人应该守正创新,不做违反科学道德的事情;应该自律,尊重真理但不要绝对真理;应该具备爱国精神,像钱学森、黄大年等科技工作者学习,发扬奋斗精神,立志报效祖国。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详细]
​ 为了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发挥榜样引领作[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