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工作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学风检查推进会
2018-10-26 19:29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建设优良学风校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学生工作部(处)于10月26日上午9:00,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杨湖主持召开了学风检查推进会,各学院负责学风建设的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杨湖副部(处)长指出,建设良好学风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保障,强调要求各学院要在学风建设工作方面积极作为、努力推进。学风检查作为学风建设工作的抓手之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风检查工作,加大对学生上课出勤和课堂纪律的检查力度。要建立学风建查五级联动机制:学院领导进行课堂出勤纪律督察,及时解决教风学风中存在的问题,力求把工作做细、做实;辅导员、班主任积极开展工作,通过深入课堂、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状况,增强学生的学习热情,及时发现并纠正学生学习中的不良倾向深入开展学风教育和课堂纪律教育工作;任课老师改进教学方法,上好每一堂课,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教学课堂,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严格掌控课堂纪律,有效组织课堂教学活动,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并给予学生课程学习方法的具体指导;学风监督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抓好学风督察。通过多方协作,推进我校学风检查工作进一步开展,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引导学生形成良好学习习惯,创建优良校风学风。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11月6日,学生工作部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议[详细]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