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学生风采>>正文

 

 

辛淑香上岗心得
2014-09-17 23:49   审核人:

时间飞逝,不知不觉间一个月的勤工助学工作已渐渐接近尾声,在这次的工作中,我首先要感谢学校给我们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勤工助学的机会。通过勤工助学,我们可以靠自己的双手来获取日常生活的经济来源,这样既培养了我们自力、自强的性格,又让我们分担了父母的压力。其次,我要感谢我的团队,是这个充满凝聚力的团队让我认识到“团队就是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我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快乐,每天早起打扫马路也可视为一种健康的晨练,它让我收获了健康。

四月,鹅黄嫩柳,姹紫嫣红,柳树长出了又细又嫩的枝条,枝条上点缀着嫩绿的细叶,非常惹人喜爱,二龙山也披上了绿色外衣,山上山下桃花、樱花、丁香花、梧桐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清晨早起的鸟儿也放开歌喉唱出美妙的自然乐曲,四月的中北一片生机盎然。

校园卫生工作可以说是校园内勤工俭学工作岗位中最苦最累的工作之一,在这次的工作中有太多的感触与发现。四月的美景让我们一饱眼福,在这个花瓣飞舞的季节,满地的榆树花、桃花和梧桐花交相辉映,红色、紫色中有绿色的点缀,真是一幅自然浪漫的作品。

飞舞的花儿虽美,却是给我们制造大麻烦的源头,欣赏这幅作品是要付出汗水与精力的,我们的工作是每天早起,将路面打扫得干干净净,从而保证小区居民生活环境的质量,让他们从内心深处感觉到生活环境的舒适,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将满地的花瓣一瓣一瓣地扫在一起清理干净,这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是对我们的考验,在没有风的天气里,我们会很顺利地完成工作,但只要有微风轻轻地吹动,所有的花瓣都会仿佛听到冲锋号一般,奋力抵抗我们手中的扫把,不停地上下左右飞舞、盘旋、飘扬,就像是一群在争取自由的人,无论我们如何挥舞扫把,她们都会不顾一切地冲向空中,直到耗尽我们所有的力气。

最美人间四月天!这一个月的早起工作让我有时间去享受春的美好、去感受春的活力、去欣赏路的美景,同时也让我认识到团队精神的力量,它让我体会到劳动的价值和快乐。

在此我想感谢我们的组长,因为他出色的领导能力才会带领出我们这支团结的队伍,因为他善于安排和计划,我们的队伍在遇到困难时才能够及时解决问题。组长为人和善,关心组员,期待再次与他合作!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早上好啊。”远处的天还未亮,迎面吹来[详细]
“哒哒哒…”不知道这是第几次他提前来到教[详细]
相遇就像一场意外,它猝不及防地到来,却又[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