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学生风采>>正文

 

 

勤工助学上岗心得——苗苗
2014-09-17 07:06   审核人:

校园卫生队上岗心得

在最美的人间四月天,我和清晨有个约会。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扛着已使用将近一个月的扫把,一如既往地踏上这片再熟悉不过的土地,仔细清扫着昨日留下的灰迹。

初来校园卫生队,第一次早起扛扫把;第一次打扫收垃圾;第一次遇见陌生的新朋友,还记得那时心里的忐忑与不安。是这整支队伍给了我莫大的安慰和坚持下去的理由。

“扫把不带劲就换一个,这样比较轻松。”组长这不经意的关心,消除了我在陌生岗位上的紧张。“我们帮你收垃圾吧。”旁边已提前完成任务的伙伴跑了过来,拿着扫把、簸箕就干了起来。来不及说声谢谢,我也投入了其中。四月的清晨是凉爽的,但我们每个人都干得热火朝天,时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此刻的我,已丢弃那份紧张与不安,任凭友谊之花在我们之间绽放,花的芬芳已让我们忘乎所以。

上岗区域是一片钱榆树下,每早去,地上便有一层凋零的叶子。每日清扫,见证着一个个轮回,看着路过的形形色色的人们,不禁对短暂的人生有了新一层面的认识。

人生可以过得很平淡,也可以很辉煌。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轨迹。天下之大,我们只是十分渺小的一个,相遇或者错过,都是一种奇迹,或许,珍惜才是我们最应该做的。

当生活变成一种重复的时候,我们会很难感知它的流逝,但它的确在流逝,而且终将结束。看看日历,发现日子末了,才猛然发觉时间好快。随之整理一下自己的收获:友谊,经验,精神,回忆……

四月即将完结,将收获铭记于心,面向未来,开始新的旅程。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早上好啊。”远处的天还未亮,迎面吹来[详细]
“哒哒哒…”不知道这是第几次他提前来到教[详细]
相遇就像一场意外,它猝不及防地到来,却又[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