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工作动态>>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寒假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2019-01-25 19:38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关爱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党和政府的助学惠民政策送到学生家庭中,进一步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工作。2019年1月24日,我院开展了“资助进行时,温情暖电控”寒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杜苇、学生科高瑞珍老师、任建红老师一行前往汾阳市和介休市走访慰问了三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慰问礼物和美好真挚的新年祝福。

杜书记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汾阳市的胡正尧同学家中,与胡正尧同学的父母亲切交流,询问了家庭的基本情况、主要经济来源和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杜书记向胡正尧的父母详细地介绍了我校的奖助学金申请发放过程、勤工助学岗位体系,并列举多位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帮助家庭减轻经济负担的励志事迹,勉励胡正尧同学克服暂时的困难,努力学习。

随后,来到介休市的郭映鑫和梁朝伟同学家中,向两位同学的家人介绍了同学们在学校的表现、学校的帮扶资助政策以及近年来我院各专业的就业升学情况,杜书记再次传达了学校不会让任何一位同学因家庭经济问题失学的承诺。在了解了子女在学校的表现之后,家长们激动地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感谢,并再三叮嘱孩子要刻苦学习,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立志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多年来,我院学生资助工作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要求执行,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坚定贯彻“爱心、和谐、育人”的工作理念,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为核心目标,把资助宣讲和感恩教育作为工作重点,此次寒假走访再次加强了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将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到家长手中,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系鼓励,此后能够更加发奋图强、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中北学子。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详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